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魯前總統去年才出席國慶大典 還與蔡英文品嚐香菜冰淇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5:34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沒想到僅過2天,邦交國諾魯今天(15日)就無預警發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事實上,諾魯與台灣來往密切,諾魯前總統夫婦2023年才來台出席國慶大典與酒會,還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品嚐香菜冰淇淋。
 
《路透社》報導,諾魯政府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與台灣斷絕關係,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中也證實此消息,稱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

 
 

台灣政府與諾魯交流頻繁,前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2022年11月曾來台進行國是訪問,2023年10月再次率團出席國慶大典。當時在台北賓館舉行的國慶酒會中,蔡英文總統還與昆洛斯一同享用香菜冰淇淋。但昆洛斯返國後沒過多久因不信任案下台。諾魯國會隨後選出現任總統亞定(David Adeang)。
 
事實上,諾魯過去多次接受台灣政府幫助。諾魯前總統安格明2021年出席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還感謝台灣協助抗疫,並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讓台灣與他國人民享有相同權利。13日的大選落幕後,諾魯總統與官員也曾致上賀電,沒想到短短2天突然宣布斷交,讓外界感到措手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邦交國#台諾邦交#台諾二次斷交#台諾斷交#台灣外交#邦交國#太平洋島國#諾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7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