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讚諾魯斷交台灣 陸外交部:「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5:06
陸外交部稱諾魯斷交台灣說明「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圖/翻攝自 陸外交部官網)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台灣邦交國僅剩12國,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中方對諾魯政府的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稱這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中國外交部今(15)日在台灣與諾魯斷交後表示,諾魯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宣布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願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中方對諾魯政府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

 
 
中國外交部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已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所確認,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中國已與全世界182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
 
外交部再稱,諾魯政府決定與中國復交,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願同諾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諾斷交#諾魯#台諾二次斷交#台灣外交#太平洋島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3383

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