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女王生前退位寫歷史 新王繼位舉國歡慶!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4:53

高齡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今年元旦拋出退位震撼彈,當地時間14日,正式交棒長子,新王"佛瑞德里克十世"和妻子"瑪麗王后",以及他們的4名子女,一起登上克里斯蒂安堡宮陽台,接受眾人歡呼,而丹麥舉國同慶之際,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澳洲民眾,同樣興奮,因為瑪麗王后,就是澳洲人,2004年嫁入王室時,已經掀起一波熱潮,如今再成丹麥王后,澳洲民眾也深感榮幸。

圖/TVBS

 
站上克里斯蒂安堡宮陽台,向成千上萬丹麥民眾 ,揮手致意。

丹麥當地時間14日,新王佛瑞德里克十世繼位,為丹麥開啟新篇章。

丹麥國王佛瑞德里克十世 ,我的母親瑪格麗特二世,領導丹麥長達52年,這半世紀以來,她遵循傳統同時與時俱進,做為一位非凡的領導者,她將永遠被世人記得。

 
今天王位傳承給我,我希望成為團結整個國家的國王。

致詞不忘感謝母親瑪格麗特二世,超過半世紀的貢獻,攜手未來王后,瑪麗王后。

王室成員也全到場,陽台亮相接受眾人歡呼。

丹麥民眾,我認為國王十分腳踏實地,非常從容演說時的表現也很從容,他繼位為王我們都非常歡迎。

他和他的母親截然不同,我想他會是位很不一樣的國王。

高齡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今年元旦拋出退位震撼彈,成為丹麥近900年來,第一位自行退位的君主,長子繼位,出生澳洲的瑪麗王后再成外媒焦點,尤其兩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瑪麗王后說 ,當時她並不曉得,自己遇到的是王室成員 。

 
2000年雪梨奧運時 ,在當地知名的小酒吧邂逅 ,愛情長跑四年 ,2004年舉行世紀婚禮 ,瑪麗王后雖非丹麥人,但婚後積極融入皇室,能說一口流利丹麥語,連女王都對她讚不絕口。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我對瑪麗王后非常有信心,我們的關係也非常好。

澳洲平民少女,嫁入丹麥王室,過去就曾掀起 一波熱潮,如今再成王后,澳洲民眾面對鏡頭難掩喜悅。

澳洲民眾,我深感驕傲也很期待,覺得太棒了,我認為她會是位很棒的王后。

丹麥新王繼位,或許將為這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王室,帶來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退位#新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