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哈瑪斯發人質「哭求快換囚」片 以國批心理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46
哈瑪斯發布47歲以色列人質卡齊爾(Elad Katzir)影片。(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1/9➤哈瑪斯發人質「哭求快換囚」影片 以色列批心理戰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開戰至今已3個月,仍有不少人質受困加薩,近日哈瑪斯發布一段男性人質影片,影片中他不時抽泣,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並乞求趕緊換囚。對此,以色列軍方稱影片只是哈瑪斯的大外宣和「心理戰」(psychological warfare)。
 
紐約郵報》、《以色列時報報導,哈瑪斯8日發布全新宣傳影片,特別讓47歲以色列人質卡齊爾(Elad Katzir)入鏡,他去年10月7日被從尼爾奧茲(Nir Oz)社區俘虜至加薩,母親漢娜(Hanna)在11月的停火協議中獲釋。影片中,他面容憔悴不時抽泣,指責納坦雅胡害他在加薩被囚禁了數月:「我向你和所有內閣成員傳達訊息,你拋棄了我。」
 
卡齊爾表示:「我不只一次瀕臨死亡,我還活著真是奇蹟。我想告訴我的家人,我非常愛他們,我非常想念他們。」他還啜泣,聲稱親眼目睹他的朋友塔米爾·(Tamir Adar)在被囚禁期間死亡,並呼籲以色列停止進攻加薩,同意新一輪人質交換以爭取剩餘人質獲釋。
 


據信,目前仍有132名人質受困加薩,大多在哈瑪斯手中,以軍獲得的新情報稱共25人已死。去年共有109位人質獲釋、1人被部隊救出、8人遺體被找到、3人被軍方誤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以色列#以色列人質#以色列哈瑪斯#以巴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097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