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夫婦5千元賤賣「1.4億舊面具」給二手商 反悔提告下場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8:16
法國老夫婦以5千元出售的非洲面具,拍出上億天價。(圖/翻攝自X@africansinnews)

法國2022年舉行的拍賣會中,一個罕見的非洲面具以420萬歐元(約1.4億元新台幣)天價落槌。事實上,該面具是一對法國八旬夫婦從家中清出的物品,以150歐元(約5100元新台幣)的價錢賣給當地二手商。兩人得知面具的實際價值後,憤而對二手商提告,法院於19日駁回此案,認為是老夫婦輕率的態度,導致上億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一對法國老夫婦於2021年9月在出售別墅時,整理出一批非洲工藝品等舊物,在家中舉行二手拍賣。當時一名二手古董商提議以150歐元的價格,買下一個非洲面具。他同時還購買了長茅、割禮刀、風箱與樂器。據報導,該非洲面具的主人是20世紀初在非洲擔任殖民總督的佛尼葉(René-Victor Edward Maurice Fournier)。當時非洲的大部分地區都是法國的領土。法律文件指出,老夫婦一開始認為這樣的價格很合理。

 
 
約6個月後,他們在從一篇報導中得知該面具的真正價值。2022年3月於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舉行的拍賣會中,該面具以420萬歐元拍出。拍賣商指出,那是加彭少數民族Fang,19世紀在祕密結社儀式中使用的恩吉爾面具(Ngil Mask),全球僅剩下約10個。


老夫婦隨即向法院提起禁止令,要求取消他們與二手商的交易。他們主張交易中出現「鑑定錯誤」,二手商明明察覺到面具的真正價值,卻刻意欺騙兩人。
 
 
當地法院於19日駁回此案。法院認為老夫婦在出售面具前,沒有盡力了解物品的實際價值,如此怠慢與輕率的態度,導致物品遭到賤賣。此外,該二手商不是非洲專家,不可能存心想佔老夫婦的便宜。

事實上,二手商最初本來提議以起標價的30萬歐元(約1027萬元新台幣)當作和解金,但老夫婦的兒女堅持要打官司,不願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拍賣會#天價#古董商#非洲#賤賣#恩吉爾面具#面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8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