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飛漲錢變薄 多數日本民眾年假不出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4:59

日幣貶值、物價攀升,讓不少日本人在疫情之後,依舊對出門玩、特別是出國旅遊裹足不前。面對即將到來的年假,日本旅遊業也做了市調,結果顯示,約有八成受訪者新年不出門,因為太花錢。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報導。

日本交通公社JTB這項年假出遊調查,除了參考各項經濟指標數據,同時也透過網路、針對一萬名網友、2023年12月23號到2024年1月3號之間的耶誕新年假期是否出遊展開調查,結果跟2019年疫情前相較、只有百萬人上下的落差,約占總數的兩成,想出遊的接近百分之八、決定出門玩的是一成二。藉此推論,日本國內旅遊人數2800萬左右,出國旅行則是58萬人。

 
 
北海道民眾:「我在考慮是不是就返鄉回家,因為有成人式(要參加),回老家的話 就找朋友們相聚過年。」
北海道民眾:「因為老家在苫小牧,想說就返鄉跟老哥一起過節,景氣好的(行業)當然也是有啦!但我們因為不怎麼理想,雖然還是很想出門去玩。」
 
值得注意的是,八成的受訪者偏向在家過節,其中六成是完全沒想要出門走走,接近百分之二十是可能不會,而答案多半為不想出門人擠人、還有物價上揚、旅費增加會造成荷包大失血、出遊意願大減。
北海道民眾:「除夕過年假期就待在家裡,跟孫子一起在家過節囉!」
 
北海道民眾:「窩在札幌自己家裡過節,因為不管去哪到處都是人。在家舒舒服服,看看電視也開心、放鬆。」
北海道民眾:「年終除夕在家過節,新年開始還是工作,因為沒取得休假。(平常)孩子們各有節目,家人很難湊齊,也只有(新年)這時候有團聚一下的感覺。」
北海道民眾:「過年期間工作照常,服務業沒得休假。」
 
旅遊業者說,北海道這邊所做的市調,結果跟全日本很類似,而多數日本民眾出門、現在最偏愛的,還是人氣超夯的主題樂園。
JTB北海道事業部 竹本美奈:「(日本)國內旅遊正夯,主題樂園最人氣。新年假期的話,很多人全家一起出遊,都會選擇遊樂園,疫情也忍了兩三年,特別今年是疫情後的第一個新年假期、大家都想要出門大玩特玩一下。」
 
撐過新冠疫情,2023也來到了12月、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生活支出卻也因為通膨、物價飛漲變得艱難,日子還是要過。而即將到來的2024,大家新年新希望,或許都是日子好好過,身邊的人平安順心又健康,有機會、景氣好,再跟親人好友結伴出門度假散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北海道#疫情#年假#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7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