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達股價今年翻逾3倍估Q4財報優預期 但中國市場前景不明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1:13
輝達股價今年已翻超過3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達股價今年已翻超過3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供應鏈問題緩解,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今天預測第4季營收高於華爾街目標,但中國銷售前景不明朗影響了輝達股價。輝達股價今年已翻逾3倍。

根據法新社報導,矽谷晶片大廠輝達表示,公司第3季營收飆上181億美元,淨利潤達92億美元,去年同季度營收為59億美元。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公布財報時表示:「我們強勁的成長反映出產業平台廣泛轉型,從一般用途轉型到加速運算,以及生成式人工智慧(AI)。」他表示「各國和地區(雲端運算公司)正在投資AI雲端業務,以服務當地區需求,企業軟體公司正把AI助理加到他們的平台裡,企業也在創建客製化AI,好讓世界最大規模的產業自動化。」

 

根據輝達,為數據中心量身打造的晶片銷售營收在Q3創下紀錄,達到145億美元。但AI晶片市場如此火熱,是在美國就輝達銷售給中國的產品大幅擴大出口管制的情況下進行。雖然輝達今天表示,預期短期內這部分銷售額的損失將由其他國家的需求彌補,但也坦承「我們的競爭地位受到損害」,若美方進一步收緊規範,「長期來看,我們的競爭地位和未來結果可能會受到進一步傷害」。

據路透社報導,輝達公布季度財報後,盤後交易股價下跌約1%。輝達今年股價已飆漲逾240%。但輝達也發出警告,說輝達數據中心部門1/4的銷售額來自中國,中東等其他地區的銷售額現在也受到美國新的出口管制影響。輝達財務長克芮斯(Colette Kress)表示「我們預期這些地點的銷售額在2024財年第4季會大幅減少,不過我們認為削減幅度將能藉由其他地區的強勁成長來抵消。」

消息人士和分析師指出,輝達為了因應美國擴大出口管制,已經針對中國市場打造出3款新產品。市調機構「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彭恩(Jacob Bourne)表示,這些為中國打造的晶片可能會消耗輝達至關重要的產品研究資源,最終也可能像中國市場第一輪晶片一樣被封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輝達#財報#Nvidia#股價#黃仁勳#矽谷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6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