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財務副大臣欠稅請辭 岸田內閣改組後第3名高官下台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45
日本財務副大臣神田憲次因欠稅於今日請辭。(圖/翻攝自@shukan_bunshun推特)
日本財務副大臣神田憲次因欠稅於今日請辭。(圖/翻攝自@shukan_bunshun推特)

日本財務副大臣神田憲次因過去欠稅已於今天請辭,這已是日相岸田文雄9月內閣改組後第3位請辭的政府高層。日媒指這對支持率低迷的岸田內閣而言是又一打擊。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這是首相岸田文雄9月完成內閣改組後,第3名身為「政務三役」(指各部會的大臣、副大臣及政務官)的內閣官員請辭。自民黨籍的前文部科學政務官山田太郎,與法務副大臣柿澤未途,因分別涉入婚外情及違反「公職選舉法」於10月請辭。

 

現年60歲的神田憲次是自民黨籍眾議院議員,擁有稅理士(日本代為報稅的職業,須通過國家考試)資格,8日被週刊爆料由他擔任董事長的公司,擁有的土地和建物等因為欠稅曾被扣押。神田9日在國會承認並表示深刻反省,但當時否認會辭去副大臣的職務。然而在野黨緊咬此事要求神田下台,執政黨內也有人認為此事恐影響國會審議。日本國會即將要審議岸田力推的經濟對策財源等。日媒稱岸田文雄可能為避免國會審議陷入停擺,決定壯士斷腕,神田今天也已向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請辭。

日本政府今天中午召開內閣會議同意神田請辭,並研擬接任財務副大臣的人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岸田文雄#內閣#財務副大臣#神田憲次#欠稅#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