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史上最年輕女市長誕生 33歲當選京都府八幡市長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38
川田翔子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市長。(圖/翻攝自@chino_miyuki推特)
川田翔子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市長。(圖/翻攝自@chino_miyuki推特)

日本京都府八幡市長選舉12日投開票,由33歲的前京都市政府職員川田翔子擊敗對手,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市長。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川田出生於奈良市,畢業於京都大學,曾任京都市政府職員,去年2月開始擔任前參院議長山東昭子的私人秘書,並在71歲的八幡市長堀口文昭宣布辭職之後,受到自民黨、立憲民主黨與公明黨推薦,競選八幡市長。川田翔子的對手是代表日本維新會、43歲的前京都府議員尾形賢,以及代表共產黨、62歲的前八幡市議員龜田優子,兩人的政治歷練都比川田豐富不少。

 

不過,川田在選戰中特別強調自己「33歲」的年輕優勢,提出支援托育與振興商店街等政見,表示要「打造一個人們願意持續生活下去的城市」,加上她受到自民、立民與公明3黨的國會議員支持,呼聲極高。12日晚間開票後,川田獲得1萬516票,勝過尾形賢的8334票,以及龜田優子的5878票。這次投票率為43.67%,較上一次投票率29.64%上升14.03個百分點。川田也打破紀錄,成為日本全國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市長。先前最年輕的女市長是2020年以36歲年齡首度當選的德島市長內藤佐和子。

前八幡市長堀口文昭的任期原本到明年2月26日期滿,但他在今年8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10月底辭職,把市長選舉提前到今年秋天舉行。堀口3度當選八幡市長,但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信心未來4年能維持健康,因此不會競選第4個任期,將在這次任期退休」。他並表示,「為了讓新市長順利接管,考慮到明年度的預算時程,因此10月底辭職是一個好選擇」。如果八幡市依照原計畫在明年2月舉行市長選舉,新市長的意見將無法反映在明年度的預算當中。

除了年齡因素,堀口文昭提出的污水業者管理條例修正案,今年6月遭到市議會否決,甚至執政黨派系成員也不挺他。他表示,「這讓我萌生了辭職的想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市長#女性#川田翔子#最年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6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