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錢?為政治?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子行遭駭 干擾美債交易


發佈時間:2023/11/1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5:37

中國工商銀行的美國子公司,近期遭到國際駭客組織攻擊,導致高達9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交易一度受阻,而這個發動攻擊的駭客組織,據傳與俄羅斯關係緊密,先前他們的勒索軟體也曾入侵波音、英國皇家郵政等民間和政府機構,行徑相當囂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國的子公司,驚傳遭駭客入侵,由於部分系統中斷,導致高達9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907億的交易無法結算,一度打亂美國公債市場。

他們的勒索軟體攻擊,本周早些時候,影響了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國的一個單位,據報影響了美國國庫的流動性,可能導致星期四短暫的市場拋售。

與俄羅斯有關的駭客犯罪集團LockBit證實,他們就是幕後元兇,LockBit的犯罪足跡也遍布歐美,堪稱國際勒索軟體組織龍頭,不只中國工商銀行受害,才不久前,LockBit也宣稱駭入航太龍頭波音,取得大量敏感資料,揚言拿不到贖款就會公布,另外日本名古屋港、英國皇家郵政公司、加拿大財政部等多國重要政府與民間單位,也成了駭客眼中肥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據我們了解,中國工商銀行已經密切關注此事,並做好了應急處理和監督溝通,爭取將風險影響和損失降到最低。」

大陸方面緊急啟動清查,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澄清,駭客攻擊並未對美債市場造成影響,但正值地緣政治衝突,敏感之際,與俄羅斯相關的駭客組織,竟會對友好國家下手,引發政治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工商銀行#國際駭客#攻擊#美國子公司#駭客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05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