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飄洋過海 宮崎駿《天空之城》取景地「友島」不再夢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8:11
友島海岸邊垃圾隨處可見。(圖/翻攝自@mujintou_gomi推特)
友島海岸邊垃圾隨處可見。(圖/翻攝自@mujintou_gomi推特)

日本和歌山縣的「友島(友ヶ島)」據說是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天空之城》的取景地,在友島能見到類似《天空之城》故事中古老國度「拉普達(Laputa)」的景色,因此頗受吉卜力粉絲歡迎。然而每年有8萬遊客到訪的友島,最近卻有變成垃圾島的疑慮,因為海上漂來大量垃圾,海岸邊堆滿寶特瓶、塑膠罐,讓原本風景秀麗的友島蒙上一層陰影。
 
日媒富士電視台派出記者實際到友島拍攝,可以看到海岸邊堆滿垃圾,包括寶特瓶、噴霧罐、建築物的招牌、漁業從業者相關的雜物等,即使是距離海岸幾十公尺的地方也能看到輪胎等廢棄物,其中除了有日本本地的垃圾,也有不少是隨著洋流漂洋過海而來的。

 


 
友之島環境戰略研究會受訪表示,友島的北側大多是從日本其他地方漂來的垃圾,例如來自大阪灣、神戶的垃圾;但友島的南側,可以見到許多標示著外語的垃圾包裝,幾乎都是從國外漂來的,例如中國、韓國、東南亞、俄羅斯,甚至還有遠從南非漂來的垃圾。

從日本以外的國家漂來友島的垃圾。(圖/翻攝自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YT頻道)

 
由於太平洋的黑潮洋流影響,來自中國或東南亞的垃圾特別多,從包裝上可以看到以簡體中文寫著「中國深圳市」的寶特瓶、標示著馬來西亞國家代碼條碼的空罐、寫著韓文的噴霧罐等。

友島的砲台遺跡。(圖/翻攝自日本觀光局網站)

友島上留有砲台遺跡可供參觀,過去曾是日本陸軍的軍事用地,如今整個要塞彷彿真實版的天空之城。友島環境戰略研究會成員益田次朗表示,俯瞰砲台遺跡沿岸的海邊,卻見到大量的垃圾堆積,「我也看了那邊的砲台遺跡……垃圾量真的很驚人」。友島環境戰略研究會在2020年9月起的2年間,已經回收超過1公噸的垃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友島#吉卜力工作室#天空之城#取景地#拉普達#海廢#垃圾島#日本#和歌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126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