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流行病學家吳尊友胰腺癌逝享壽60歲 疫情折磨頭髮黑變一頭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8:02
吳尊友因病逝世。(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吳尊友因病逝世。(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中國大陸知名公共衛生專家、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27)日因胰腺癌去世,享壽60歲。有數位吳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向陸媒《經濟觀察網》記者證實吳尊友的死訊。吳尊友是在疫情期間患上胰腺癌,他病逝消息傳開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網友也紛紛感念他在疫情期間的奉獻。

目前微博熱搜榜第1、第2分別是李克強和吳尊友逝世的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新冠疫情發生三年以來,因為隨時都會有任務,吳尊友時時刻刻都處於待命狀態,除了高強度的工作,他內心也承受著壓力。有人發現,吳尊友在歷經三年疫情後,頭髮從黑變白,身體變得日漸消瘦。當記者詢問此事,吳尊友表示,很多人付出的比他多,「他們在一線工作,有些人還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所以我的這些投入真的算不了什麼。」

吳尊友疫情期間從黑髮到頭髮花白的變化被記錄下來。(圖/翻攝自鳳凰網)

吳尊友生於1963年6月,在1980年考入安徽醫科大學衛生系,先後獲得學士、碩士學位。1991年至1992年,吳尊友前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學習公共衛生專業,獲得碩士學位,並在1995年拿到流行病學博士學位,後來他選擇回到中國大陸。

《鳳凰網》報導,新冠疫情爆發後,吳尊友作為中國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承擔了大量工作,吳尊友在2021年1月便感到身體不適,但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看病,2月的時候他確定罹患胰臟癌,在浙江動了手術。但2022年夏天,吳尊友的癌症已經轉移到了肺部,他動了第二次手術、體重也直直下降,最終不敵病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中國疾控中心#吳尊友#胰腺癌#病逝#流行病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53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