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杭州放行 北京地鐵仍拒導盲犬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3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30 11:44

在台灣,導盲犬可以引導視障朋友搭車或出入公共場所,但在大陸,導盲犬的行動範圍卻受到不少限制,例如在北京,一位盲人婦女牽著導盲犬想搭地鐵,卻遭到工作人員強烈阻止,即使許多乘客圍觀,都堅持拒絕,引起對岸媒體討論。

北京地鐵工作人員:「出來說,出來說,我送妳回家行嗎?走走走。」

圍觀民眾:「你能送一輩子嗎?」

北京地鐵工作人員,擋著一位盲人不讓她進站,只是因為她牽著一隻導盲犬,兩邊相持不下引起圍觀,工作人員連送她回家都說出口,就是不讓導盲犬帶主人進站搭地鐵,原來,北京地鐵沒有正面表列導盲犬可以進站,這件事,大陸媒體已經多次討論,連電視節目主持人,都花不少篇幅宣導,導盲犬對一般人絕對無害。

大陸安徽衛視主持人:「據了解導盲犬是非常溫順的犬種,想成為合格導盲犬先決條件是,七代之內沒有攻擊同類和人類的紀錄,而且目前世界上,還沒發生過任何一起導盲犬傷人事件。」

其實,從2012年底開始,杭州地鐵首開大陸先例,准許導盲犬進入車站引導主人搭車,廣州地鐵也已經跟進,不知道是不是國家太大,城市太多,地鐵主管單位都不一樣,同樣的導盲犬哪裡能不能搭地鐵,才出現一國兩制的特殊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4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