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敘基地遭鎖定! 美喊話擴中東部署、捍衛利益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4:26

中東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現在傳出又有兩架無人機,企圖鎖定美國駐敘利亞軍事基地,不過是沒能得逞。而目前美國支持的以色列,和疑似有伊朗在背後支持的哈瑪斯,在加薩的衝突就怕會燒到美國,美國就喊話要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警告一旦威脅到國安利益、將會採取適當行動來回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總統不希望這場衝突擴大,我們在區域增加額外的軍事量能。」

美國擴大軍力部署中東加強警戒,因為過去一週基地遭連番攻擊,最新駐敘利亞基地又遭兩架無人機鎖定。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會採取適當的行動,來保護捍衛我們在區域的國安利益。」

 
白宮從上到下言詞強硬,對外放話不會對敵對勢力屈服,其實就是說給伊朗聽。

CNN首席國安記者AlexMarquardt:「五角大廈警告有情報指出,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要加大攻擊在中東的美軍。」

伊朗第二大城的清真寺黑旗飄揚,外界揣測可能有意展開聖戰,儘管伊朗方面否認,但這番言論也擔心代理人戰爭波及美國。

伊朗總統萊希:「我要對美國人喊話,今天你們就是在區域人民面前,送火箭給佔領巴勒斯坦領土的以色列。」

美國總統拜登兩頭燒,還得救出遭哈瑪斯擄走人質,而西方國家持續聲援以色列。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我們從非常一開始就捍衛和支持以色列的權利,透過國際法來保衛以色列。」

包括希臘總理和荷蘭總理,陸續抵達以色列耶路撒冷表達支持,中國大陸則想趁機插一腳當和事佬。

 
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敦促有關各方遵守國際人道法,全力避免發生嚴重人道主義災難,同時還要合力管控局勢。」

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日前在埃及參加和平峰會時,就喊話兩國方案以巴應重啟和談來解決爭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中東#無人機#美國#軍事基地#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16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