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錯塔台指令!2飛機「朝對方前進」險空中對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7:14
美國波特蘭國際機場(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2架飛機險對撞。(圖/翻攝自YT @VASAviation )
美國波特蘭國際機場(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2架飛機險對撞。(圖/翻攝自YT @VASAviation )

美國波特蘭國際機場(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周險些發生飛航事故,兩架分別要起飛和降落的客機,因大雨和濃霧影響能見度,加上錯認塔台人員指示,一度最近距離僅有76公尺,差點在空中相撞,所幸最後平安無事,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已介入調查。
 
紐約郵報
報導,事發於美西時間16日下午4時15分左右,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1299號班機因強風無法降落,先是下降到100英尺高度,接著又上升復飛;同時間,天西航空(SkyWest Airlines)3978號航班正在跑道上準備起飛。據悉,當時機場能見度不到一英里。

 


此時塔台人員要1299號班機保持「跑道方向」路徑繼續下降,3978號航班則被要求右轉,然而兩機卻「搞反」指示,遵照另一架飛機的指令移動。接下來的40秒時間裡,兩架飛機不斷朝著可能發生碰撞的方向前進,而空中交通管制員似乎也慌了,一度把1299號叫成1298。
 
俄勒岡人報估計,兩架飛機的最近水平距離約為1,800英尺,垂直距離為250英尺,根據FAA,當飛機間距小於500英尺時,就可能空中對撞。所幸最後1299號班機向左轉向,3978號航班則向右,避免發生恐怖意外。

 
兩機最近垂直距離一度僅有76公尺。(圖/翻攝自 《俄勒岡人報》)

航班數據顯示,1299號航班直到晚間11時45分才降落波特蘭(Portland),比原定時間晚了7個多小時。
 
兩家航空公司事後也發布聲明,阿拉斯加航空表示,「機組人員遵循塔台指令並立即做出反應,增加與其他飛機的距離」;天西航空則稱,「航班的安全絲毫沒受影響。」目前聯邦航空官員已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飛機#搞錯塔台指示#空中對撞#波特蘭國際機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104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