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不倒翁」 過半民意要求納坦雅胡下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4:45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多次喊話,誓言一定要在戰役中獲勝,也陸續獲得英美德等盟國元首支持,然而以色列最新民調顯示,納坦雅胡似乎不得民心,過半民意要他在戰爭結束後下台,這場戰爭成為這位「政壇不倒翁」的政治生涯大考驗。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的目標是勝利,對哈瑪斯的壓倒性勝利。徹底推翻其統治,並消除對以色列國的威脅。」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如果哈瑪斯認為我們會瓦解,不,我們會使哈瑪斯四分五裂。」
 
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多次向內閣成員喊話,誓言一定要在戰役中獲勝。三度出任以色列總理,執政一共超過15個年頭,納坦雅胡向來以個性強悍聞名。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哈瑪斯是ISIS,就如同ISIS被粉碎一樣,哈瑪斯也將被粉碎,哈瑪斯被對待的方式應該等同ISIS,他們應該被國際社會唾棄。」
 
 
能說一口流利英語,是因為14歲那年,納坦雅胡跟隨擔任歷史學家的父親,全家移居美國,納坦雅胡在美國繼續高中學業,畢業後返回以色列服兵役,加入以色列國防軍精銳突擊隊。退伍後,他前往美國深造取得雙碩士學位,曾在美國企業工作,後來投入政治,曾任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以色列國會議員,1996年首度當選以色列總理,仕途相當順遂。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19):「他(納坦雅胡)總理做得很好,非常強悍、聰明和堅強,防衛心也很重,他增加了很多國防建設。」
 
就連前美國總統川普也豎起大拇指,但2019年納坦雅胡一度面臨政治生涯危機,當年以色列大選前夕,納坦雅胡被控貪汙、賄賂和背信等罪名,成為以色列史上,第一個在位期間遭起訴的總理。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2019):「多年來,他們都對我進行迫害和獵巫行動,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左派打敗右派政府。」
 
納坦雅胡成功躲過弊案風波,今年三月危機又起,他一手主導司法改革,讓政府獨攬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權力,使得最高法院不再具有制衡政府的力量,引發以色列全國大規模抗議。外界分析,司改法案讓以色列陷入財政、社會、政治和心理資源危機,納坦雅胡內閣一意孤行推動法案,民怨油然而生。
 
這次以巴衝突再起,納坦雅胡前往勞軍信心喊話,他自詡為作風如邱吉爾的戰略家,能預見國安威脅來臨,卻沒能事前掌握哈瑪斯來襲的相關情資,戳破對抗哈瑪斯的先鋒形象,一份以色列研究機構的民調顯示,94%的以色列人認為納坦雅胡政府,必須對慘遭哈瑪斯襲擊負責,56%認為納坦雅胡必須在戰爭結束後下台。而以色列晚禱報民調也顯示,只有21%的以國人希望納坦雅胡留任總理,66%希望其他人接任。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有了神的幫忙,  有我們的軍隊,還有對永恆以色列的信念,  我們會拿下勝利。」
 
 
納坦雅胡面對世紀政治難題,不繼續打仗,自己可能會被趕下台,繼續打,以色列可能會陷入國際孤立局面。納坦雅胡這位政壇不倒翁,能否再次挺過危機,全球都在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以巴衝突#納坦雅胡#總統#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1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