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血腥教戰手冊」曝:人質當炮灰、砍人瞄準3部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8:13
哈瑪斯在加薩邊境的卡法阿扎(Kfar Aza)社區殺害多名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在加薩邊境的卡法阿扎(Kfar Aza)社區殺害多名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武裝分子闖入以色列南部社區大屠殺,並俘虜部分民眾前往加薩地區當人質,導致逾1400人死亡。《華盛頓郵報》等媒體指出,根據從哈瑪斯武裝分子遺體發現的教戰手冊,以及其他發現的文件,可以得知哈瑪斯為這場血腥屠殺做了充分的準備。
 
報導指出,手冊裡條列出武器操縱說明、以色列軍事裝備漏洞、還提供用刀殺人時的訣竅。該手冊似乎是為哈瑪斯旗下武裝團體艾茲丁‧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的不同部門量身打造。包括反坦克、工程、狙擊、步兵、隧道專家與突襲部隊(shock troops)。手冊第一頁記載「這是一份祕密軍事文件,應妥善保管。除非接獲命令,不准攜帶移動」

 

哈瑪斯襲擊後,發現許多教戰手冊。(圖/翻攝自X)

手冊封底印著巴勒斯坦人阿札姆(Abdullah Yusuf Azzam)的照片,他是賓拉登的導師。前以色列軍方情報局巴勒斯坦事務部負責人米爾斯坦(Michael Milshtein)等專家檢查該手冊後,判斷手冊真實性高,與攻擊發生後,以色列軍方和急救人員蒐集的其他文件相符合。中東專家塔米米(Aymenn Jawad Al-Tamimi)廣泛研究從伊拉克與敘利亞戰場找到的文件,他也認為《華盛頓郵報》持有的文件真實性高,指出「戰士擁有這種文件並不奇怪」

《華盛頓郵報》取得的文件記載了武器操作指南和以色列坦克與裝甲車的弱點。不僅如此,在突襲部隊的部分,還揭露刺傷他人的最佳位置,包括鎖骨附近的頸部、腋下和脊椎。其他哈瑪斯文件囊括加薩周遭社區的地圖和詳細攻擊計畫,涵蓋殺害和綁架平民的意圖。

 
以色列官員指出,從教戰手冊能看出哈瑪斯發動攻擊前做足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每日通訊報》則報導,他們取得一份哈瑪斯的手冊,指示武裝分子如何把人質作為肉盾,與以色列武裝部隊交火,並殺害任何構成威脅的對象。文件用阿拉伯文記載「殺死會造成麻煩的人和構成威脅的人」。此外,文件中還指示哈瑪斯成員將部分人質聚集起來,把他們當作「砲灰」,並確保他們容易被人看見。
 
以色列官員指出,這些手冊顯示哈瑪斯在發動襲擊前,進行長達好幾個月的精心策畫。以色列軍方表示,情報局與Yahalom特戰工兵單位,已經蒐集上百份文件和素材,包括哈瑪斯的手機、通訊設備、照相機與情報文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手冊#武裝分子#以色列#以巴衝突#巴勒斯坦#人質#哈馬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0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