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罕見發全球旅遊警戒!拜登:哈瑪斯想摧毀民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23:07

美國總統拜登,從以色列返國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演說,拜登表示,哈瑪斯就像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樣,想要摧毀民主國家,而拜登力挺以色列的態度,也讓中東國家反美情緒,更加高漲。美國罕見針對全球發布旅遊警訊,呼籲美國公民要提高警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晚安美國人民們,我們面臨了歷史的轉捩點。」

任內第二次白宮橢圓辦公室演說,拜登對著全國觀眾15分鐘,講的就是以巴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會確保鐵穹系統,持續保衛以色列的天空,也會確保這個地區其他有敵意的人,知道以色列比之前更強大,防止衝突擴大。」

 
剛從以色列回國,拜登重申全力支持以色列,強烈譴責哈瑪斯。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的領導力,讓世界保持完整。」

特別的是拜登,把遠在歐洲另一場戰爭拿來比較。

美國總統拜登:「哈瑪斯和普欽代表著不同的威脅,但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想完全摧毀,位在隔壁的民主體制完全消滅。」

也就是說在拜登眼裡不管以巴還是烏俄,哈瑪斯或普欽,都是西方民主陣線最大的存亡挑戰。

淡江大學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意思是說,無論是烏克蘭或以色列,美國的支持都是堅定不移,而且這兩者並不會有,所謂的排擠效應,不管是美國的注意力,美國的重視程度,或是美國直接在軍事經濟上的,支持跟援助。」

不只對內喊話,也是和國際盟友再三保證美國合作與支持不會改變,而國際盟友也包含台灣。

 
淡江大學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我覺得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的蛛絲馬跡顯現說,拜登政府會因為烏克蘭,或是因為目前的以哈衝突。」

而對於台灣的安全,還有基於台灣安全法的相關承諾,有任何一絲一毫打折,拜登電視演說另一個亮點雖然怒罵哈瑪斯,但也強調巴勒斯坦平民和哈瑪斯不能畫上等號。

美國總統拜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同樣值得在安全尊嚴與和平下生活。」

淡江大學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其實拜登的講話,還是有一些他的一個拿捏,跟他謹慎的考量。」

只是再謹慎小心恐怕也沒用,從中東到北非,對美國的不滿情緒升到最高,因為在他們眼裡,拜登就是幫轟炸巴勒斯坦平民的以色列撐腰,黎巴嫩美國大使館連續好幾天爆發抗議,警方水柱催淚彈驅離。

 
Sky News記者:「示威者聚集在美國大使館外,丟石頭想要闖入大門,他們不只氣以色列也氣美國,他們認為美國,是加薩戰爭罪的同謀。」

的確加薩醫院被炸後,美國第一時間附和以色列。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的國防部說,極不可能是以色列(轟炸),證據不一樣。」

而來自美國的裝甲吉普車和鐵穹系統也陸續交付以色列,拜登完全沒有呼籲停戰。

阿聯大學政治教授Abdulkhaleq Abdulla:「現在有頭怪獸叫以色列,我認為這頭怪獸必須被制伏,沒人比美國更有能力控制(以色列),但美國卻沒這樣做。」

這樣的對立情緒還燒往歐洲,法國、德國和英國,都有人上街挺巴勒斯坦,而針對穆斯林和猶太教徒的仇恨犯罪,一夕爆增。

CNN報導:「在法國就算猶太教堂和學校維安升級,自從哈瑪斯發動攻擊後,還是記錄到至少327起反猶太行為,相比2022年整年只有436起。」

瑞典槍擊法國持刀刺人,還有德國汽油彈攻擊,歐盟緊急開會討論,甚至考慮大規模遣返,來自北非中東的非法移民,以巴衝突影響全球擴散。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這場戰爭留下的災難,將會有相當危險痛苦,而且長遠的後果,暴力不是使用暴力的理由,殺戮不能合理化殺戮。」

緊鄰以巴的約旦政府就評估,以巴緊張對立完全沒有緩和跡象,最糟時刻恐怕還沒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普欽#中東國家#旅遊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8

0.1003

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