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劍道頂尖賽事在沖繩 勇媽參賽奮戰全家應援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3:55

暌違61年,東西對抗劍道大會又來到了沖繩。東西對抗劍道大會可說是日本武道界的年度盛事,80名選手萬中選一,段位都在六段以上,是登錄日本劍道連盟202萬劍士當中的百分之2、菁英級好手,比賽分成兩隊、上場競技。
 
今年地主隊有三人參加,其中,女性劍士我喜屋世梨華是首度出賽。沖繩女劍士我喜屋世梨華表示:「我覺得現在正是展現實力的好機會,我會好好珍惜,心情上唯有努力加油。」

 
  
五歲因為哥哥帶領,我喜屋世梨華開始接觸劍道,中學時期名列全日本第三,大學畢業後到從事教職,一直都勤練劍道。目前,沖繩只有九名女劍士,我喜屋世梨華也是年來、第一個代表沖繩在大會出賽的女性選手。
 
我喜屋世梨華表示:「因為劍道的種種緣分認識了很多人,對我來說,劍道是無可取代的。」
 
平常忙碌於家庭與工作,甚至有超過五年的時間、因為生產育兒還有疫情因素,未能好好投入劍道競技的她,依舊沒有放棄。
 
 
我喜屋世梨華表示:「我有時也對育兒感到不安,深怕自己埋首劍道,疏於照顧孩子。」 
 
我喜屋的先生我喜屋丈也是七段劍道高手,同樣從事教職、更教導劍道。這次另一半要比賽,他全力支援,負責照顧孩子,讓老婆無後顧之憂。
 
我喜屋丈說,「全日本東西對抗劍道大會是劍士們練一輩子都不知道能否參與的賽事。因為幾乎大部分的劍士都無法參加,我想,我唯一能給的就是全力協助。」
 
我喜屋有三個小孩,分別一歲、三歲、五歲,竹劍就是家裡的玩具。孩子們也為劍道媽媽加油打氣。
 
我喜屋家的孩子說,媽媽上場比劍時,看起來很可愛,媽媽贏得比賽時也會感到很開心。 
 
我喜屋丈則說,「她在劍道場上奮戰的模樣非常出色,身為劍士身為母親,我覺得都是一百分。」
 
為了這次比賽,我喜屋世梨華常請高中時代的恩師同伴跟先進後輩陪伴支援、一起鍛鍊,一週至少四次。
 
 
劍道場後輩富島花音說,「因為她氣場強大、打擊漂亮,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劍道指導砂川幸枝說,「大家辛苦,我相信都盡力了,雖說盡全力就能完成最好的鍛鍊,中途有猶豫分心時 就眨眨眼睛再出手。我們專心鍛鍊,加油,所有人都會支持。」
 
我喜屋世梨華說,「聽到孩子說『媽媽,要變更強唷』很開心,感受到努力鍛鍊奮戰的自己消化壓力,將大家的支持轉換成力量發揮實力、付諸行動,好好地加油。」
 
現身集結全日本劍道界勇者的競技場,我喜屋世梨華最後雖然未能奪勝,但她奮戰的身影,還是家人眼中、最強的勇士媽媽。
 
我喜屋世梨華表示,對於身邊所有人,只有滿心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沖繩#劍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