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仇恨以色列」蔓延全球!拜登:勿重演美國911錯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2:51

加薩醫院遇襲,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持續在各地抗議,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也開始示威罷工,另外仇恨也在各地蔓延,德國有猶太教堂遭丟擲汽油彈,法國八座機場收到炸彈威脅,拜登語重心長地呼籲以色列,不要重演美國911後的錯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口號聲震天響,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繼續上街怒吼。

西岸示威婦女:「阿布烏貝達(哈瑪斯發言人),再次消滅以色列。」

不分男女都對以色列氣得牙癢癢,但人群聚集很快變成混亂場面,突來爆炸聲,又激怒民眾往前衝,視線所及只能用混亂兩個字形容,西岸街頭化為戰場,類似的衝突場面,還出現在黎巴嫩。

 
天空新聞記者Alex Rossi:「Anna,這裡的氣氛真的相當緊張,這區到處都是這樣的景象,你可以看到有人丟擲石塊,帶大家了解一下地理位置,那邊濃煙飄起的地方,那條路就是,那條就是通往美國大使館的道路。」

高舉巴勒斯坦國旗的示威者,聚集在美國駐貝魯特使館旁示威,所有人情緒沸騰,說出憤怒語言。

黎巴嫩示威者:「真主將會懲罰他們,將會懲罰他們的孩子,真主會使我們滿足,我們需要阿拉伯軍隊,願真主與他們同在。」

黎巴嫩示威者Imad Moughniyeh:「這就是敵人以色列的歷史,充滿屠殺的歷史,若要計算屠殺到今天都完成不了。」

相關的抗議,還一路延燒歐洲,包含希臘,挺巴勒斯坦的民眾,又把以色列駐雅典使館團團包圍,不滿衝突殘害太多無辜。

希臘示威者:「身為穆斯林這是我們無法忍受的,身為人類這也無法接受,我們看到孩子殺戮醫院轟炸等等,他們殺戮他們,而這是不合理的。」

法國則是接連收到炸彈威脅,繼凡爾賽宮5天3度關閉後,法國8座機場,周三也面臨安全警報,德國柏林則有猶太教堂,遭到汽油彈攻擊。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我呼籲所有阿拉伯人和伊斯蘭教國家的人挺身而出,去譴責這場大屠殺,譴責這場暴行,和這些犯罪,大家都走上各地首都吧。」

哈瑪斯則趁機搧風點火,對於加薩醫院遇襲案,以巴雙方也毫無對話空間。

巴勒斯坦國會議員Mustafa Barghouti:「以色列絕對不會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就像不會允許調查記者阿克萊之死,因為罪犯不會要求調查自己,最大的問題還有,拜登為什麼不要求停火,巴勒斯坦還要死多少人才會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否決對加薩的人道援助案,美國因為決議中,沒有提到以色列的自衛權,投下反對票。

UN緊急救濟協調員Martin Griffiths:「而我所擔心的是Christiane,我們都有這種擔憂,情勢會怎麼演變下去?終點到底在哪裡?」

 
UN緊急救濟協調員Martin Griffiths:「我們不想製造新的憤怒,不想在該區世界中製造新的恐怖,再去引發另一代人的仇恨。」

美國總統拜登在加薩醫院遇襲陰影下訪問以色列,最終也只快閃8小時就離開,並說出這段語重心長的話。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提醒當你感到憤怒時,不要被怒火吞噬,911事件後美國的我們被激怒了,雖然我們尋求正義也伸張正義,但我們也犯下錯誤。」

返國同天也有大批民眾闖入美國國會山莊抗議,現場高呼停火口號的,很多其實是猶太人。

美國示威者:「戰爭別再有!我們呼籲要停火!」

大家都希望終結以巴這種不斷傷及無辜的衝突死循環,不過由於抗議民眾拒絕撤離,最終有大約300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總統#加薩#巴勒斯坦#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3

0.1382

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