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田攜手通用 2026年將在東京推動「無人駕駛計程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6:05
本田預計2026年開始在東京啟動無人駕駛計程車的服務。(圖/翻攝自本田網站)
本田預計2026年開始在東京啟動無人駕駛計程車的服務。(圖/翻攝自本田網站)

日本本田汽車(HONDA)今(19日)宣布,將於2026年初在東京都市中心地區,推動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無人計程車服務。日媒報導,本田將與美國通用汽車(GM)攜手合作、成立新公司以發展這項業務,乘客從叫車到支付搭車費用,全部都能夠透過安裝在手機內的應用程式來完成。
 
根據《共同社》、《IT Media News》報導,本田與通用旗下子公司GM Cruise Holdings將爭取於2024年上半年成立新公司,目標是2026年年初開始在東京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

 

乘客預計將可透過手機APP直接叫車、付款。(圖/翻攝自本田網站)

無人駕駛計程車將使用由本田與通用等研發的面對面雙排6人座「Cruise Origin」。該車款沒有設計駕駛座,採用完全無人的自動駕駛模式,如果在東京都中心地區的公路投入實際使用,將成為日本國內首例。
 
根據報導,本田預計最初將先投放數十輛,接著再增至約500輛自動駕駛計程車的規模,此後還會再增加車輛,以擴大提供服務的範圍。本田與通用表示,除了透過自動駕駛服務提供商品新價值外,還能為解決計程車和公車司機人力不足等社會問題做出貢獻。

 
本田社長三部敏宏。(翻攝自本田汽車推特)

本田社長三部敏宏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開發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反映了團隊以人為本的理念,移除駕駛座造就了更寬敞、有開放感的搭乘環境,沒有司機也能提供更具隱私性的空間。三部敏宏說:「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將成為前所未有的新選項,讓移動將變得更自由,移動時間本身也會變得更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本田汽車#通用汽車#無人駕駛#自動駕駛#HONDA#東京#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725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