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潛水人下海清垃圾 替珊瑚解糾纏漁網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37

日本沖繩的大海很美,但依舊免不了遭到人為破壞。當地一名女性熱愛潛水,還會號召在地同好到海裡清理垃圾。來自琉球朝日放送QAB的報導。

記者採訪這天,颱風剛離開沒多久,沖繩本島海域的水有些混濁,總共有四人要下水,任務是清理垃圾,所以下了海之後,要注意的視線角度範圍、都是集中在海底。

 

入水沒多久,就陸續發現零星的垃圾,這些原本就不屬於海裡的東西,五花八門。其中還有一個意外之物,

攝影師長田勇:「(這是)潛水或浮潛用的蛙鏡,為何掉落海底真的很不可思議呢,而且周邊也不少塑膠容器(丟棄物)。」

另外像是塑膠製的籃子容器也不少。飲料類的鋁罐更是處處有,一下子就裝了網袋將近一半。只不過清理罐子可是有學問的,就像這一個。
 

攝影師長田勇vs.QAB主播:「這鋁罐不回收直接放回原處,留在原處!應該是有理由的吧?是的,原因是因為罐裡已經有海膽住在裡面了,(如果發現)已有水中生物,將這個廢棄物當成家住在裡面的話,多半還是原處擺著不會去動它。」

雖然重點並不是拍攝水中生物,但罕見的海蛇意外現身,悠哉划游而過,吸引眾人目光,沒想到這時候發現了高爾夫球。

攝影師長田勇:「重點是不只一顆兩顆依現場狀況來看,應該是有人刻意面海打出高爾夫球的。」

來到淺灘,珊瑚群被漁網糾纏著。

攝影師長田勇:「(可能是漁民們),將老舊漁網(偷)從船上違法丟棄入海,遺憾的是纏上珊瑚的網要解開非常難,只能盡量不傷害到小心慢慢地去解開。」

去除雜亂漁網,真的高難度,稍有不慎,珊瑚就有可能活不了了。大海壯觀、景致很美,但人類有意無心之過,很可能啃蝕或破壞掉海裡生態跟生物生存的環境空間。

攝影師長田勇:「以一種將美麗大海留給未來的心情,東真七水小姐成立海底環保潛水中心,用一次次行動維繫著守護大海的信念,以此執著延伸到不侷限於大海,日常生活裡也身體力行,看到路上有垃圾也會撿拾之後再往前行。」
 

愛大海所以珍惜,沖繩的潛水愛好者們,希望透過自發的舉動,來提醒大家,珍惜周邊的美好大自然,才能有永續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海#沖繩#潛水#大自然#珍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2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