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新科技打造 虛擬偶像團體在韓成為主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4:52

AI虛擬偶像逐漸在南韓成為主流,和真人明星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AI偶像不會變老、也不會喊累,可以透過程式設定做各種表演。CNN記者獨家專訪其中一位AI女團成員,她能夠和真人對答如流,還會多國語言,唯一辦不到的只有和粉絲面對面簽名。

南韓偶像女團Eternity這支MV,上傳YouTube9個月,獲得650萬次觀看次數,她們可不是一般的偶像而已。

 

CNN記者IvanWatson:「我叫伊凡。你叫什麼名字?」

南韓偶像女團Eternity成員Jaein:「我叫Jaein。」

CNN記者IvanWatson:「你可以介紹一下你的所屬團體嗎?」
 

南韓偶像女團Eternity成員Jaein:「好的,大家好,我來自世界上第一個虛擬K-POP女團。」

Eternity在2021年出道,是一支11人的虛擬偶像團體,南韓科技娛樂公司Pulse9,運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畫出虛擬面孔與真人臉部特徵相結合,生成101張全新虛擬圖像給粉絲投票,選出11名最符合大眾審美的成員。

CNN記者IvanWatson:「這是娛樂產業的未來嗎?AI名人和AI歌手。」

南韓偶像女團Eternity成員Jaein:「是的,很有可能。當然我們不能被親眼看見。但如果你有設備,你就可以隨時隨地與我們交流。作為一個虛擬團體,我們不受地點限制,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傳播,我們唯一辦不到的就是簽名。」

Eternity不是唯一的AIK-POP團體。

Mave是另一個虛擬女子團體,MV觀看次數達到數千萬次。

Metaverse娛樂技術長姜宋久:「我們捕捉了人類的表演和臉部表情,然後用AI把它變成3D動畫。」
 

CNN記者IvanWatson:「設計師表示,他們的目標並不是試圖取代BTS或碧昂絲等真人藝人,相反的,他們想要創造類似下一代Siri,我是Siri,你的虛擬助理。但在這種情況下,這將是一個你真正想與他交談,會唱歌跳舞的虛擬化身。」

Metaverse娛樂技術長姜宋久:「他們真的會記得你,他們會了解你,他們將根據這些資訊進行交談。」

理論上,AI創作出來的虛擬人物,可以和每一個用戶建立獨特關係,並且可以在每部裝置上全天候使用。

南韓虛擬偶像女團Mave成員Tyra:「大家好,我是來自Mave的Tyra。」

CNN記者IvanWatson:「不受語言限制。」
 

南韓虛擬偶像女團Mave成員Tyra:「大家好,我是來自Mave的Tyra。」

設計師正在努力嘗試,能否透過編寫程式,讓這些AI偶像和粉絲互動,但在技術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虛擬偶像團體成員:「現在是時候了。你已經等了這麼久。」

也有人擔心AI技術可能遭到濫用,需要制定法律來規範這些創作。

Metaverse娛樂技術長姜宋久:「事實上,我們必須小心,如果邪惡的人可以使用它,可能造成災難。」

和真人明星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AI偶像不會變老、也不會喊累,而且可以透過程式設定做各種表演。

CNN記者IvanWatson:「這就像科幻小說一樣,機器人可能會接管一切。」

南韓偶像女團Eternity成員Jaein:「沒錯,就像征服人類世界的機器人一樣,我們似乎也征服了流行音樂世界偷走人們的心。」

AI歌手可以很完美,也可以比人類更像人類,目前至少有四間K-POP企業,投身打造虛擬偶像,逐漸成為主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虛擬偶像#南韓#CNN#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0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