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魯塞爾恐攻釀2死!警報升至最高 歐國盃外圍賽急取消

作者 香港01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1:42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時間16日晚間7時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時間16日晚間7時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發生槍擊案,兩名瑞典民眾被殺,槍手在逃,比利時已將恐怖警報提升至最高級別。英國《每日郵報》及《路透社》表示,社交媒體流傳一名男子自稱是襲擊者,宣稱以伊斯蘭國(ISIS)之名犯案。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發言人表示,槍擊事件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受傷,疑犯尚未被捕,呼籲民眾待在家裡。他指出,疑犯聲稱受到伊斯蘭國(ISIS)啟發。

歐國盃外圍賽比利時主場對瑞典的賽事在半場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舉行的歐國盃外圍賽、比利時主場對瑞典的賽事在半場取消,歐洲足協(UEFA)稱將公布更新資料。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形容,布魯塞爾再次遭受伊斯蘭恐怖攻擊,歐洲正在搖動。比利時媒體稱,布魯塞爾槍擊發生後,法國正在加強對比利時邊境的控制。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證實,受害者是瑞典人,但沒有透露具體人數。德克羅表示,已就事件向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致以誠摯哀悼,並強調反恐是一場共同鬥爭。消息指出,兩名死者很可能是足球球迷。

布魯塞爾驚傳恐怖攻擊,2人遭槍擊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襲擊者自稱阿爾吉拉尼(Abdesalem Al Guilani ),他在網上影片宣稱為真主而戰,願為宗教而死,並以穆斯林的名義報仇。到目前為止,他已經殺死了3名瑞典人。不過,當局指槍擊案中只有兩名死者。
 

警方發言人證實,事發晚上7時左右,警方接報到場並封鎖現場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當地傳媒發布的片段顯示,一名身穿螢光橙色外套的槍手,騎著一輛摩托在十字路口先開了兩槍,然後又開了三槍,然後跑進一棟建築物,又開了兩槍,並在犯案後逃離現場。另有報道指,一名目擊者稱,槍手在開槍前高喊「真主偉大」。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名講阿拉伯語的男子表示,他以ISIS名義實施了這次襲擊。警方證實,影片中的男子穿著橙色夾克、戴著黑色圍巾、戴著黃色棒球帽,留著濃密的黑鬍子,正是警方正在尋找的疑犯。

比利時危機中心已警告民眾,如非勿要暫時不要前往首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01

#槍擊案#比利時#伊斯蘭國#ISIS#恐怖攻擊#瑞典#歐國盃外圍賽#歐國盃#恐攻#布魯塞爾恐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香港01

由零到一,從無到有,看似單一的方向,卻有無限可能,等待被發掘。香港01,作為倡議型媒體的先行者,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共建社會,憑藉專業和富靈感的新聞內容,驅動思維改變,鼓勵有建設性的互動和交流,建立社會歸屬感,推動社會進步。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83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