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設陷阱阻逃難! 「恐怖手冊」教折磨平民法


發佈時間:2023/10/1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2:50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0天,光是在加薩,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750人。北加薩民眾被要求限時撤離,沒想到撤離過程,又遭遇攻擊,以色列指控是哈瑪斯設下陷阱,阻止逃難。另外以色列總統親自公布一份「哈瑪斯手冊」,上面教導哈瑪斯民兵,在攻入民宅後,如何折磨平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斷垣殘壁中,徒手挖掘。

加薩民眾嘗試靠自己救出受困親屬,等到的卻是更多悲劇。

加薩居民Mohamed Abo Dakka:「我能說什麼,我生病了,我兒子在裡面,我表親在裡面,我女兒在裡面,全都在裡面,他們是孩子根本沒有槍枝,他們什麼都沒做。」

 
周末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110萬居民限時撤離,外界認為這是以軍地面進攻前兆,不料光是逃難也危險重重。

有載著婦女小孩的救護車遭到攻擊,不過以色列認為,要怪就怪哈瑪斯,並反控他們阻擋民眾逃難。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是他們(哈瑪斯)阻擋民眾移動,阻止他們從北撤到南,還在某些路段設下陷阱。」

然而加薩地區的死傷,已超過2014年的衝突,當地兒童醫院人滿為患,許多人根本無力逃亡。

加薩兒童病房醫生Hussam Abu Safiya:「正如你們在病房所見,這裡有孩子必須仰賴呼吸器,現在我們被要求撤離醫院,那我們該把這些孩子撤到哪裡呢?」

接連不斷的砲火,也對大量加薩兒童,帶來心理陰影。

加薩女童Sahar Daloul:「我們該怎麼生活,我們一生都充滿恐懼,我們不知道何去何從。」

 
深深感受死亡威脅的,還有這位來到加薩探親的,英國籍少女想起目睹的慘,況忍不住落淚哭泣。

英國籍女童Mariam:「每次我都會冒出,可能死在加薩爆炸的念頭,感覺非常不妙,像是不論到哪都得逃,只發現炸彈和死者,感覺某天我也會有相同下場,這對我來說真的太可怕了。」

如今少女也和家人,受困靠近埃及的過境點無法離開。

CNN主播Isa Soares:「如地圖所見在埃及邊境,關鍵的拉法關卡仍然關閉,現在這些難民沒地方可去,援助物資也無法進入。」

加薩民眾面臨前所未有的人道危機,民眾得一大早排隊取水,但領到的水量其實少得可憐。

 
加薩民眾Eyad Aqel:「我來這裡裝乾淨飲水,不只要喝而已,還要用來煮飯清洗,我家整整5天沒水。」

加薩居民Mohammad Abu Jiab:「這是對加薩巴勒斯坦人,集體的懲罰,他們面臨殺戮和家園被摧毀。」

不只飲水各種燃料伙食也不夠用,一間麵包店外民眾伸長手,卻只搶到一條麵包。

加薩民眾Umm Abdullah Abu Riziq:「情況簡直是災難,我們有7個家庭無家可歸,我早上7點就來這裡,這夠給7個家庭的小孩嗎?他們拒絕再給我一條5錫克幣的麵包。」

世衛組織開始擔心,再繼續下去,恐怕有爆發傳染病風險,而到底該由誰接收上百萬加薩難民,也成了燙手山芋。

共和黨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海利:「你知道我們每年提供,埃及超過十億美元嗎?他們為何不開門?他們為何不帶走巴勒斯坦人?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也無法審查他們,也不希望哈瑪斯出現在他們社區。」

以色列總統重申,哈瑪斯組織非滅不可,因為他們在成員中找到,可怕的殺人手冊。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我給你看另一個例子,這是在一名恐怖分子遺體上發現,這是一本小冊子,是一本指導方針,寫明如何進入平民區,如何進入屯墾區莫沙夫,教怎麼進行,而你找到平民第一件事,就是折磨他們。」

雙方仇恨越陷越深,目前美國不同年齡,對以軍反擊行動看法也出現差異,65歲以上有81%認為,以色列的行為正當,但18-34歲的年輕族群中,認同的只占27%,不過整體而言,有高達71%的美國民眾較同情以色列,比較同情巴勒斯坦的只有4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陷阱#攻擊#孩子#阻止#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994

0.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