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突前機場共乘「以、巴同車」 台人:沒分你我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9:43

在以巴衝突之前,有台灣旅客飛到以色列,出機場要搭共乘計程車,車上除了以色列人,還有一名巴勒斯坦男性,台灣旅客分享,其實人民都是自然相處,不分你我,另外也有資深旅遊作家提醒,戰火之下,很多聲音都要關注,巴勒斯坦難民也需要人道救援。

圖/TVBS

 
台灣旅客搭上以色列台拉維夫機場外頭的共乘計程車,要到耶路撒冷,在車上遇到一名巴勒斯坦人。

壯遊以色列台灣人胡語芳:「後來陸續我們就等了一個半鐘頭,才來個八個人,(跟)第一個男生來講話,他說我問他,我就說我是台灣的,他說他是巴勒斯坦的人。」

旅客猜想車上也有以色列人,人民之間沒有分你我,自然互動和平相處,但爆發衝突後,要去巴勒斯坦的觀光行程,都被取消。

 
圖/TVBS

壯遊以色列台灣人胡語芳:「我的行程我跟當地團要去巴勒斯坦伯利恆半日遊,我要去約旦兩日遊,佩特拉古城兩日遊,結果就是這邊就取消了。」

戰火無情,最無辜的就是底層人民,國際上有挺以色列的聲音,但也有團體聲援巴勒斯坦難民,鑽研世界文化史,有豐富帶團經驗的眭澔平也分享他的看法。

資深旅遊作家眭澔平:「在人道救援上面,事實上巴勒斯坦難民是非常糟糕的處境,像我們經歷經過了好幾個難民營,譬如說一個是10萬人,另外是5萬5千人,希望國際的人道組織,他們至少這些物資能夠在雙方戰火的一些縫隙裡面,能夠讓人民能夠得到幫助。」

眭澔平說,難民受困半個世紀,加薩地區物資進不去,沒有能源通訊等等,生活很艱辛。

圖/TVBS

資深旅遊作家眭澔平:「去了解這個背景,就是所謂的漢摩拉比法典,他們這個主要的一個概念,必須就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那麼這樣的一個直接的對抗,形成這個地區他們非常重要的一種互相對待的方式。」

以巴衝突持續,人民、難民受害,各種聲音都需要被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巴勒斯坦#人民#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84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