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筋動得快!為拚獨立作戰 以色列常改良升級美製戰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1:34

以色列的軍事能力確實不容小覷,最強的是為配合展場需求,他們有能力升級原本的美製戰機,成為比原版更先進的戰機。另外,以色列自製的巨蟒-5飛彈和長釘反戰車飛彈也聲名遠播。

圖/TVBS

 
軍武模型店老闆王丞邑:「F-16各國的戰機,機腹下面大多都是灰色比較多,都是空優灰比較多,機腹上面因為他們每個國家的地理位置不一樣。」

左手拿著的是以色列版F-16C戰機,考量環境採沙漠塗裝,而以色列軍隊之所以強悍,是因為以國軍工業自己就有能力提升軍武,甚至比原版的還要強,例如給F-16I添加國產LiteningII瞄準與導航莢艙。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以色列為什麼要開發不管是各種的飛行軟體,或者說相關的光學設備,還有甚至武器系統,他們都寧可操之在我,以免戰時美國視狀況不支援以色列的狀況下,以色列還能獨立作戰。」
 

F-16I旁邊則是以色列改裝的F-35I,裝的就是以色列自行開發的指管通訊C4I系統,確保戰場資訊互聯與即時分享,能掛載自製世界最強之一的巨蟒5號空對空飛彈、與SPICE1000炸彈,以色列更曾自製幼獅戰機。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以色列人在當時就效法三角翼戰機的特徵,把設計術融入幼獅戰機,它所研發的硬體或許不是最新型的,但是裡面的內裝,不管是軟體設計或射控軟體或飛操軟體,以色列都儘量覺得操之在我。」

圖/TVBS

發射長釘反戰車飛彈,這是以色列知名軍火公司拉斐爾研發的,能從不同載具上發射,除了射後不理,操作員還可隨時切換目標,另外台灣F-16飛行員曾秀出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裡面的光學元件,正是以國軍火商「艾爾彼特」與美方合作發展,只是專家點名以色列各軍種最先進軟硬體利器,面對民兵式的突襲仍有盲點,也成了以軍未來思考的防禦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軍事#武器#戰機#飛彈#改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20

0.4955

0.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