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整形市場大餅3千億 業者2千萬


發佈時間:2013/08/2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1 20:33

中國大陸整型市場,已經躍居世界第3大,大陸人到底有多「愛面子」,保守估計,一年就有105萬人次整型,其中8成都熱衷微整形,美容市場火熱,很多走入地下化,有家庭式美容中心,也做起「微整形」,還有業者直接在淘寶網上賣葯劑、附針筒,視訊教學,讓消費者「DIY」,這些網路上動輒要價幾千元的肉毒桿菌,製造成本每公克10元有找,驚人暴利,讓美容業者無所不用其極,要在市場上分杯羹!

消費者:「微整形,我以前也做過的,正常的,為美還是可以接受的吧?(身邊朋友)做過挺多的,其實我自己也想做。」

魔鏡魔鏡,世界上誰最美麗?北京街頭隨機一抓,都是愛美皇后,大陸喜歡形容微整形是「午餐美容」,一頓飯時間,就足以變張臉,3千億人民幣的市場大餅,養活的2000萬「美容業者」,很多開始滲透到巷弄當中。家庭微整形業者:「你看這些女孩,她們都是先做瘦臉,然後出來之後非常有型。」

講得一副神醫妙手,但這家家庭美容中心環境雜亂,店招牌草草塞在櫃子裡,實在很難讓人放心,把臉交眼前「所謂的」專業人士。記者:「你自己是學醫的嗎?」家庭微整形業者:「嗯。」記者:「大夫?」家庭微整形業者:「不是。」

家庭微整形業者:「你去醫院的話,你平常打針,醫生也絕不會管,玻尿酸是1400元和1000元兩種,瘦臉的話是700。」

價錢確實低於一般行情,留住了貪便宜的消費者,至於貪圖方便的,自有別的管道滿足,淘寶網上搜尋一下,果然,又沒讓人失望,付了2、3千元要買肉毒桿菌,隔幾天,一大箱包裹寄過來,藥劑、拋棄式針頭、消毒棉花全都有了,就是沒有說明書,網路上公告,使用前,請聯絡。淘寶網販賣者:「先把這個抽出來之後,1.2毫升,混合到那紅色蓋子瓶子裡,然後再拿2個細的針管,把這1.2毫升平均分配一下,我估計就能抽出0.5毫升吧。」

一對一,視訊教學,教消費者自己打針,在家微整形。淘寶網販賣者:「耳垂到嘴角這邊是有效區。」記者:「這麼一大片,哪能找到中心點啊?」淘寶網販賣者:「最中間就是這兒,這還不好掌握嗎?大概就行,你去醫院,也沒人拿尺給你量。」

多問一句還不耐煩呢!賣出一劑,10幾倍的賺,才不差這一筆生意。記者:「問一下,你們那個透明質酸(玻尿酸主要成分),現在是什麼價錢?」批發業者:「醫藥級4800元一斤。」

一公斤4800元,一公克只要4.8元,加上包裝,幾塊錢的針劑,賣到地下美容業者手裡,頂多上百元,再到消費者手上,低則上千,高能賣到上萬元,幾乎由業者隨便喊價,肉毒桿菌在大陸公立醫院,一劑2、3千元,私人診所要價2倍以上,但它的出身,可不像在市面上,如此高貴!

記者:「肉毒的話成本是多少?」批發業者:「成本的話,就是拿塊牛肉,發酵一下就出來了,這個成本是很低很低。」記者:「幾塊錢啊?」批發業者:「幾塊錢吧。」

大陸人「愛面子」程度,繼美國巴西之後,穩做全球第3名,一天就有2800多人走進美容診所,一年整形人口105萬人,10個裡頭有8個,熱衷微整形。大陸整形外科醫師:「在全球,現在通過微整形來改善自己,達到美容目的的,已經佔到傳統常規的7到8倍之多。」

以為微整形風險較小,但大陸每年超過20萬起整容糾紛,皇后的魔鏡並非永遠都是好消息,「人工美」暗藏巨大風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0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