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闖邊境綁架150人 網路直播人質家屬心痛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22:48

哈瑪斯對以色列宣戰後,馬上闖進邊境城市,到處殺害並且綁架平民。據估算至少有150人,淪為哈瑪斯的人質,有人甚至連鞋子都沒穿,光著腳就被綁走。哈瑪斯還把綁架平民的影片,在社群網站上直播,讓人質家屬看了,實在難以承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家園燒起熊熊烈火,大聲哭喊,但火箭空襲只是以色列惡夢開端,最新公開的哈瑪斯綁人畫面看到,士兵架著連鞋都來不及穿的以色列平民,從住家抓到馬路上這些人都成了哈瑪斯人質。

CNN主播:「行車紀錄器拍到(哈瑪斯)士兵,近距離開槍並殺人,然後再奪走財物。」

另一段影片,哈瑪斯武裝分子拿著步槍開火後抓人,後方車子一名男子趴在地上裝死,驚悚綁架過程,哈瑪斯甚至po上網炫耀,這張照片由哈瑪斯貼出上面寫的阿拉伯文,意思是「讓她穿上禱告服比較好看」。

 
臉書直播紀錄驚恐害怕的樣子,這一家人很可能被送去加薩境內。

被綁人質孫女:「這是她被綁走的影片,她說救命,有人被....」

家屬找不到親人,都是上網才看見擄人影片。

被綁人質孫女:「很難理解有人可以這麼殘忍。」

哈瑪斯不分男女老幼,就連85歲老奶奶都不放過。

被綁人質孫女:「早上9點她傳訊息來,說有恐怖分子在社區街道上,開槍吼叫,那是我們收到的最後一條訊息。」

還有小朋友遭到殺害以色列政府公開這段影片,哈瑪斯槍決一名女童後,女童的父母和弟弟妹妹幾乎崩潰。

 
遭綁架家庭:「我希望她還活著,(她不會回來了嗎不會了嗎)?」

被綁架以色列人數,從一開始將近30,暴增到至少150人。

哈瑪斯卡薩姆旅發言人烏貝達:「從現在開始我們宣布,只要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攻擊我們住在家裡的人民,很不幸地,我們就必須處決一位,抓來的敵人平民人質。」

威脅以色列,只要敢炸加薩,人質就回不了家,還用炸掉一輛坦克的畫面恐嚇以色列,哈瑪斯敢對以色列宣戰,其實籌備超過一年。

CNN記者Alex Marquardt:「這裡是加薩走廊,三面被以色列掌控海上也被封鎖,另外兩面則有柵欄和圍牆,哈瑪斯攻擊者就是穿過這些圍欄,出來殺害這麼多人。」

 
長期被以色列三面封鎖,只剩一面接壤埃及,哈瑪斯開戰第一個動作就是找破口。

CNN主播:「這段影片看到裝備齊全的武裝分子,衝破以色列和加薩走廊的主要交界,以色列軍明顯沒預料到,而這是一架無人機,炸毀邊境機關槍。」

不只用無人機和步兵越界,火箭發射的同時,還看到哈瑪斯傘兵從天空降,另外靠地中海側甚至用橡皮艇,偷偷潛入以色列,手段相當多元。

哈瑪斯士兵:「真主至大。」

這回衝突讓哈瑪斯再度受到國際關注,其實這個從1987年正式成立的武裝團體,長期控制加薩走廊,而且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政府不同,哈瑪斯並不承認以色列,拒絕交流,擁有大約1萬兵力,還有自己的一套防空系統,對付以色列F-16戰機,在宣戰前哈瑪斯其實早就積極演練突破邊界,明顯有備而來,才打得以色列措手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人質#士兵#步槍#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05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