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小犬衝香港!晚間再升9號風球 逾90航班緊急取消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07
小犬颱風奔向香港。(圖/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奔向香港。(圖/中央氣象署)

颱風小犬襲港,香港天文台今天中午發出8號颱風風球。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估計全日有90個航班取消,130個航班會延誤。

綜合香港01等港媒報導,香港天文台中午12時40分發出8號颱風風球(發出8號風球,所有學校停課、一般僱員不用上班、股市停止交易)。天文台下午2時45分表示,颱風小犬是一個成熟的颱風,正逐漸靠近香港南面海域,南部已多處吹烈風,風力可能再進一步增強。

 

天文台表示,若小犬的颶風區進一步接近香港,有機會改發更高警告訊號。

天文台說,與小犬相關的強雨帶正逐漸影響本港,預料今明兩天香港會有狂風驟雨。

8號風球下,香港教育局一如既往宣布學校停課,但因今天是星期日,基本上是學校假期。香港部分公共交通工具受影響,港鐵維持服務,但班次有所調整。
 

香港機管局表示,今天全日有860個班航班,截至下午3時,有520班已離港或到港,估計全日有90班取消,有130班會延誤。

有商場經歷今年9月暴雨襲港後,面對颱風小犬不敢怠慢,例如位於九龍的商場黃大仙中心北館上次暴雨時地庫變水塘,這次預先在商場外放置沙包擋水。(中央社)

【1900更新 升級9號風球】
據香港媒體《香港01》晚間最新報導,過去一兩小時,颱風小犬稍為偏北方向移動,距離香港更接近了,香港天文台說明,小犬的雨帶也持續增強,依照目前最新的預測路徑,小犬與香港天文台最接近的距離約為60至70公里,天文台在晚上七時發出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小犬#香港天文台#8號風球#航班取消#航班延誤#香港#颱風#航班#香港機場管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0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