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獎金全捐幫助烏克蘭!諾貝爾物理學獎新科得主超霸氣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7:57
克勞斯3日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圖/翻攝自Twitter@NobelPrize)
克勞斯3日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圖/翻攝自Twitter@NobelPrize)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Nobel Prize of Physics)由來自法國的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匈牙利學者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共同獲得此殊榮,得主之一的克勞斯隨即霸氣宣布將自己獲得的獎金「全數」捐給專門協助烏克蘭難民的組織。

 

 

更多新聞: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這3人憑「電子動力學研究」獲獎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現年61歲的克勞斯3日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他與奧古斯提尼和呂利耶被「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盛讚「這3位物理學家藉由產生『阿秒』(attosecond)光脈衝,並用於研究電子運動的過程,為人類探索電子世界提供嶄新的工具」。
 
克勞斯等3人將平分高達1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237.8萬)的獎金、平均一人分得近新台幣1100萬。不過克勞斯得獎後霸氣宣布要將獎金全數捐給「Science 4 People」協會:1個專門協助烏克蘭難民的組織。

克勞斯將獎金全數捐出。(圖/翻攝自Twitter@Gerashchenko_en)


 
更多新聞:諾貝爾文學獎今晚揭曉!官方貼「徐志摩、林徽因照片」引揣測
 
據悉,「Science 4 People」協會是克勞斯本人在約1年半前創立的組織,並致力於為受烏克蘭戰爭影響的人們提供協助,克勞斯希望透過捐款減輕受戰爭影響的人們所經歷的困難,據稱這並非克勞斯首次捐款,過去他在獲得獎項時也經常將獎金捐出。
 
1962年出生的克勞斯來自匈牙利、是當今原子物理學領域的先驅,克勞斯目前擔任「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s)所長,並任教於德國慕尼黑大學(University of Munich),他過去的研究應用於當今世界的各個領域、包括醫學和雷射檢查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諾貝爾#物理學獎#奧古斯提尼#克勞斯#呂利耶#烏克蘭難民#阿秒#電子世界#獎金#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5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