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槍林彈雨 4名記者衝鋒殉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5 18:17

埃及政局動盪不安,支持前總統穆希與反對穆西的2派人馬衝突不斷,各國記者深入最前線,紀錄衝突爆發,以及埃及政府軍血腥鎮壓的過程,一邊連線還要一邊躲子彈找掩護,根據俄國媒體統計,有4名記者在這波衝突中中彈身亡,其中2人是來自英國和杜拜的記者,另外一名路透社記者腿部中彈,身受重傷,華盛頓郵報有女記者被政府軍威脅,說「如果再看見你,就開槍打你的腿」。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穆希的支持者持續在街頭抗爭,同一時間你…,我們沒事。」

CNN主播:「很明顯的他們所在的整個城市都開火了。」

鏡頭失焦擺在地上,CNN記者在開羅現場連線,突然槍聲大作,只能先找掩護,有時候還要腳程夠快才行。CNN記者:「我們走、我們走,在轉角,就在轉角,我們走。」

埃及再度發生血腥衝突,報導第一手消息,各國記者沒缺席,過程中想安全完成任務脫身可不簡單。MSNBC記者:「他們正朝著路邊在開火,在開羅抗議者和政府軍之間,到處都有戰地前線,現在情況好像越演越烈了。」

CNN記者:「我們在東開羅地區,整個場景很嚇人,這個地區看起來像戰區。」

戰區中子彈不長眼,初估有4名記者因此喪命,包含1名英國資深攝影記者,以及一名26歲的杜拜女記者哈比雅,生前最後簡訊透露身處危難中,要媽媽為她祈禱,母親回覆要哈比雅告知情況,卻再也等不到回音。

華盛頓郵報的女記者說,她親耳聽到政府軍對她說「如果再看見你,就開槍打你的腿」。CNN記者:「這裡有一些抗議者,他們搬來了一些樹幹,通常當他們要來設立路障都會這樣做。」

設路障保護自己地盤,抗議民眾與政府軍隔出一條楚河漢界,催淚瓦斯彈從天而降,霎那間,橋上都是催淚煙霧,當政府軍用力鎮壓時,老百姓自然居於弱勢。CNN記者:「在過去的幾個小時,我們看到一具接著一具的遺體被送往醫院,現在又來了一具,有些受害者相當慘,所以我們電視播出必須要很小心,現在好像又有一個受害者來了,讓我往旁邊站一點。」

CNN記者:「當鎮壓開始之後,醫療人員立即開始設立臨時醫療站,有一些醫生的衣服上甚至都沾滿血跡。」

用鏡頭、用文字,新聞記者是埃及走向民主的見證者,但卻成為槍口下的犧牲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1320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