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YouTube影棚提升影片品質 衝點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4 20:31

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為了持續擴大它在網路媒體的影響力,現在不只是經營影片上傳平台,過去1年還陸續在倫敦、東京和洛杉磯等地蓋了專屬攝影棚,免費提供每月點閱數超過10萬人次的投稿者使用,以提升影片品質衝刺點閱率,賺取廣告營收,而擁有專業製片能力的網路媒體,對於傳統的電視與電影產業更是新的威脅。

麥特戴蒙宣導短片:「11月19日是世界馬桶日,你們是怎麼慶祝的?」

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為了呼籲全球重視水資源危機,拍了這支創意短片。麥特戴蒙宣導短片:「直到這個問題被解決為止,我都不去上廁所。」

特別的是這支短片不是在他熟悉的好萊塢片廠拍攝,而是在網路媒體YouTube的攝影棚完成的。YouTube影片拍攝:「開錄吧。」

展現網路媒體龍頭的實力,YouTube租下傳奇航空影視大亨霍華德休斯以前的飛機場,在洛杉磯西郊好萊塢後院,打造了這座41000平方英呎的攝影棚。YouTube影片拍攝:「場景9A,第二個鏡頭。」

YouTube Space總監柯林斯:「過去很多YouTube上的創作者,他們沒有大舞台可以使用,或是他們沒有快速剪接的機器,但這裡都有。」

7個攝影棚,可以LIVE轉播的副控,再加上20個剪接區,YouTube提供專業器材跟技術指導,讓YouTube的投稿者能使用最先進的設備拍攝品質優良的影片,而且重點是完全免費。記者VS.製片經理 葛蕾絲:「這是畫面切換器,這是調畫面效果的位置,而這是動畫機,他們可以拉出動畫,而你們在這裡創作的東西可以在YouTube上實況播出。」

想使用這些能跟大型電視台匹敵的設備得經過申請,並且要符合在YouTube上有固定頻道1萬以上的訂戶,以及每月點閱率數超過10萬等條件,當然,到YouTube攝影棚的食宿交通還有人員酬勞,得通通自己支付。YouTube影片拍攝:「今天的影片,我要介紹一些我最喜歡的時尚潮流。」

雷安就是150個使用YouTube Space的頻道創作者之一,她跟老公特別從美國東岸搬到南加州,就為了好好經營他們的YouTube時尚頻道。YouTube頻道創作者雷安(音譯):「我們本來是做稅務跟金融的,,那不是很有趣,我們想要創新一點,所以來到這裡,希望可以做全職。」

倫敦YouTube Space宣傳片:「而我們知道,你們將創造更大、更好的,而且更有野心的世界。」

每天每分鐘有100小時的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看準網路世代對於影像製作與消費的龐大需求,YouTube去年7月在倫敦推出第一個攝影棚,緊接著去年底在洛杉磯,今年初在東京,YouTube Space陸續啟用,明年還要前進紐約。

說穿了,YouTube現在不只經營媒體平台,還兼做製片公司,但影片內容的部分,YouTube仍保留給廣大的素人創作者去發揮。YouTube Space總監柯林斯:「我們把這個視為踏入這塊領域的機會,並展現我們為了我們最優秀的創作者,投資最好的內容與平台。」

製片經理葛蕾絲:「我想目標是要為YouTube創造更多令人驚奇的頻道,並開創商機和事業。」

目前已有400多支影片在洛杉磯的YouTube Space完成,而影片上傳後的使命,就是努力累積點閱數,因為越多人看,就代表越多的廣告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99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