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300年歷史「羅賓漢樹」被惡意砍倒 16歲少年遭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54
英國的「羅賓漢樹」被惡意砍伐,令居民十分心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的「羅賓漢樹」被惡意砍伐,令居民十分心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諾森伯蘭郡哈德良長城(Hadrian's Wall)生長著一棵約300年歷史的著名古樹,其曾在1991年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登上大銀幕,因此又被俗稱為「羅賓漢樹」,沒想到一夜之間,這棵舉世聞名的古樹竟然被「腰斬」,讓當地居民憤怒不已,警方隨即逮捕了一名疑似與該事件有關的16歲少年。
 
英國《BBC》報導,諾森伯蘭國家公園在聲明中提到,公園管理局遺憾地證實,著名古樹「Sycamore Gap Tree」一夜之間倒下,「我們有理由相信它是被故意砍伐的。」這棵羅賓漢樹是哈德良長城的知名地標,卻遭到人為砍倒,警方已經依涉嫌刑事毀損罪逮捕了一名16歲的少年。

 

羅賓漢樹被砍倒前的景色,是許多人到訪當地必拍的美景。(圖/翻攝自@MrStevenMoore推特)

目前警方已經在倒下的樹周圍拉起了封鎖線,並呼籲民眾提供任何線索。警長沃林(Kevin Waring)表示,這棵樹是聞名世界的地標,失去它的事實在整個當地社區引起了巨大的震驚、悲傷和憤怒。不過沃林也強調,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因此他們保持開放態度。

羅賓漢樹的樹幹被砍斷。(圖/翻攝自@TwiceBrewedCo推特)

《CNN》報導,這棵樹的所在地是一處被稱作「Sycamore Gap」的地方,位於歷史悠久的哈德良長城上,該長城也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建造於大約1900 年前,是羅馬帝國的西北邊境,也是英國境內保存最完整的羅馬要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諾森伯蘭郡#哈德良長城#羅賓漢樹#羅馬帝國#英國地標#Sycamore Gap Tre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