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駭客入侵美國務院 傳竊走電郵數量達6萬封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1:21
美參院幕僚表示,中國駭客自10個不同的國務院帳號盜走6萬封電郵。(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參院幕僚表示,中國駭客自10個不同的國務院帳號盜走6萬封電郵。(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聯邦參議院一名幕僚今天告訴路透社,今年稍早破壞微軟(Microsoft)電郵平台的中國駭客,成功自美國國務院10個不同的電郵帳號盜走6萬封電郵。

這名幕僚出席了一場國務院資訊科技官員的簡報,他表示,官員們告訴議員,駭客從10個不同的國務院帳號竊走6萬封電郵,且儘管受害者姓名未公開,已知除了一人其他都隸屬東亞及太平洋部門旗下。

 

透露消息的上述幕僚是聯邦參議員施密特(Eric Schmitt)手下一員,他以不公開姓名的方式分享簡報內容。

上述事件中,除了美國國務院還另有20多個機構疑遭中國駭客入侵,但截至目前為止受害機構名稱大多未曝光。北京方面已經否認是這次間諜行動的幕後主使,然而相關指控讓美中關係更加緊繃。

此外,駭客事件讓外界再度聚焦微軟在提供美國政府資訊科技服務方面,恐扮演著太過龐大的角色。
 

施密特於簡報後透過上述不具名幕僚向路透社發布電郵聲明說:「我們未來必須加強防禦這類的網路攻擊和入侵行為。」

他說:「聯邦政府對單一廠商的仰賴成了潛在弱點一事,有待我們認真審視檢討。」

美國國務院未立即回覆置評的要求。施密特辦公室也尚未回覆路透社要求採訪的請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國#駭客#美國#國務院#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32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