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電競首列正式比賽人氣爆棚 各國人氣選手看這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4:52
電競首次列入亞運正式比賽,中華隊也召集多位職業選手參加。(圖/胡瑞麒攝)
電競首次列入亞運正式比賽,中華隊也召集多位職業選手參加。(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即將在23日晚間迎來開幕式,此次人氣最高的競技項目之一,就是首次列名正式比賽的電子競技。除了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和王者榮耀之外,一共有7種電子遊戲被列入比賽,各代表隊也集結自家頂尖職業好手,台灣也不例外,以英雄聯盟項目為例,此次一共徵召6名好手,分別是徐士傑(Rest)、蘇嘉祥(Hanabi)、洪浩軒(Karsa)、朱駿嵐(FoFo)、邱梓銓(Doggo)和胡碩傑(SwordArt)。打從確定有電競項目後,社群上對此項目的關注和討論居高不下,小組至總決賽的預售票更是銷售一空。
 

 

本就有意引入電競賽事的杭州亞運,最早一共選定8種遊戲,分別是英雄聯盟、王者榮耀、和平精英(CS)、刀塔(Dota)、夢三國2、街頭霸王5和FiFA online,但第八種由暴雪製作的《爐石傳說》,卻因為代理權爭議而在開賽前被取消。關注度相對較高的英雄聯盟賽場,本屆亞運一共有15支代表隊參賽,包含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台灣(中華台北)、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度、馬爾地夫、沙烏地阿拉伯、巴勒斯坦、阿聯大公國和哈薩克。
 
更多報導:有片/持寶劍變沙國「王子」 C羅新造型吸3千萬粉朝聖

小組賽分別在25、26日進行,台灣、日本、南韓分屬在4個不同組別,我國代表隊分在C組,將面對馬爾地夫和阿聯,爭奪晉級八強的門票;分在A組的韓國,則將面對香港和哈薩克;至於日本則在B組,將與越南、巴勒斯坦一較高下。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和馬來西亞四國,則在特殊賽制設計下,直接晉級八強。
 

杭州亞運「英雄聯盟」賽區的參賽國,以及小組賽賽程表。(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微博)

 
中國大陸派出陳澤彬(Bin)、彭力勳(Xun)、趙禮傑(Jiejie)、卓定(Knight)、趙嘉豪(Eik)和田野(Meiko),應戰他們首場八強之戰,5人分別來自LPL的BLG、EDG與JDG俱樂部。至於實力也不容小覷的南韓,更是派出超豪華陣容,包含人氣王李相赫(Faker)和朴載赫(Ruler),還有Kanavi、Chovy、Keria和Zeus,全部都南韓知名的職業選手。
 
中華隊方面,我們本屆亞運代表隊中,洪浩軒(Karsa)、朱駿嵐(FoFo)和邱梓銓(Doggo)和「蛇蛇」胡碩傑(SwordArt)4人,目前效力對岸職業聯賽,徐士傑(Rest)與徐士傑(Rest)則效力台灣的PCS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電競#英雄聯盟#CS#王者榮耀#Faker#Karsa#FoFo#Dog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9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