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動亂現任總理顧人怨 黑幫大哥上街嗆聲要推翻政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3:56
海地最大幫派G9領袖吉米(中央),日前竟公開嗆聲、不排除要推翻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最大幫派G9領袖吉米(中央),日前竟公開嗆聲、不排除要推翻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之一海地,近幾年國內動亂頻傳,各種暴動或綁架犯罪事件頻傳,《衛報》報導,如今甚至連當地最大幫派的領袖,都敢公開召開記者會,嗆聲要推翻現在這位不受歡迎的總理亨利(Ariel Henry),讓本就動盪不定的國家,恐怕又將陷入更嚴重的危機。


 
 
威脅要推翻政府的黑幫大哥,是海地最大幫派G9的領袖吉米(Jimmy Chérizier),當地人暱稱他叫燒烤(Barbecue),這位如今掌握地下勢力的大哥,過去曾經是一名維護秩序的警察,因為被指控參與大屠殺,選擇離開轉入地下社會。他一手創立G9,其實是九個幫派的聯盟,從2020年成立至今,不斷兼併各方勢力,並奪取城鎮當成地盤。

更多報導:又沒錢了!華府再陷關門危機 美軍運作恐窒礙難行

海地前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ïse)2021年遇刺死亡,讓國家頓時陷入群龍無首的狀態,暴動和內亂就成為該國日常狀態,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甚至有超過90%區域,長時間由幫派主導管理,各種謀殺、綁架或性侵害案件層出不窮,也因為動亂讓糧食供應出問題,上百萬居民處於挨餓狀態。
 

打從前總統被公開刺殺後,海地就陷入長時間動亂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派駐當地的國際組織專家迪亞哥(Diego Da Rin),非常生動地描述著海地現況,城鎮各處都有火堆和東西在焚燒、房屋建築上滿滿的彈孔、路上到處都有人持槍,「我們能隨時撤離,但當地民眾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在這種惡劣環境下生存,如今正規警察,根本對黑幫束手無策。」
 
現任政府想透過聯合國,邀請肯亞等外國軍警進駐,幫忙改善海地的秩序和安全,但此舉看在當地民眾眼中,卻完全不看好,他們認為海地目前的困境,並不是靠外國勢力就能改變的,唯一解決辦法,還是在當地民眾想不想和願不願意改變。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海地#黑幫#G9#推翻政府#Jimmy Chérizier#動亂#加勒比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92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