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東北雨災 半天雨量破往年8月2倍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9 09:31

台灣持續炎熱高溫,美國和日本卻都暴雨成災,尤其是日本秋田縣,今天上午的雨量,竟然是往年整個8月份的2倍,引發土石流壓毀民宅,目前已經有5失蹤,日本氣象廳還預告說,秋田將經歷前所未見的暴雨,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東北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大雨讓行車視線變的好差,雨刷幾乎都沒作用,日本東北地區暴雨成災,尤其是秋田縣, 受災最嚴重。NHK主播:「秋田縣鹿角市,截至中午11點共6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90毫米,超過往年8月總雨量的2倍。」

半天雨量,就超過往年整個月的2倍,低窪地區民宅淹水坍塌,1000多戶緊急避難,新幹線也停駛。災民:「大概7點開始下,雨很大,我沒看過這麼大,10幾年沒見過這種大雨。」

因為大氣狀態不穩定,東北地區包括岩手縣、秋田縣和北海道,暴雨嚴重程度 ,已經威脅到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日本氣象廳:「秋田縣,將會經歷前所未見的暴雨,而且會持續好幾個小時,請務必注意生命安全。」

而在美國中西部的田納西州,也是大雨引發水患。CNN主播:「那什維爾(田納西州首都)今天雨量,累積雨量已經177毫米,一起看看影片就知道,災民被迫在凌晨3點半,爬上屋頂等待救援。」

短短幾個小時,就有上百戶淹水,消防隊員涉水進屋,救出1個多月大的小嬰兒,田納西雨災已經奪走2條人命,當局警告雨勢還會持續,災情恐怕會進一步加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9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