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噁!新研究:穿臭襪子睡覺恐將「蟑螂同款細菌」帶上床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2:04
穿著髒襪子睡覺恐將細菌帶上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穿著髒襪子睡覺恐將細菌帶上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近期有國外寢具供應商針對會穿襪子睡覺的人進行研究,發現已經穿了1整天的襪子往往含有「與蟑螂及其糞便相同的細菌」,並以此敦促人們不要再穿著「臭襪子」上床睡覺,以免造成感染。

穿襪子睡覺的人中有70%會懶得換乾淨襪子。(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狂洗襪子還是腳臭?醫曝洗襪5重點 「翻過來洗」才正確
 
紐約郵報》報導,英國寢具公司「Mattress Next Day」的研究員針對1017名英國人的睡眠習慣進行調查,發現其中18%的人睡覺時有穿襪子的習慣,然而這些人中有70%在睡前會「懶得換1雙乾淨襪子」,並選擇將已經穿整天的「臭襪子」帶到床上。
 
研究人員在檢驗「從上午7時穿到晚間11時的襪子」中,發現其中一半含有「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資料,「綠膿桿菌」常見於蟑螂及其糞便之中,除了能感染人類的支氣管和尿道,還很容易在被污染且未正確清潔的物品上傳播。
 

襪子會積聚水分從而產生「皮癬菌」、導致香港腳等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鞋子也包不住腳臭!這族群「赤腳都是洞」 醫揭毒襪子禍首
 
此外,「Mattress Next Day」的研究員還發現「部分襪子甚至比未清潔的電視遙控器、馬桶還髒」,因此穿著臭襪子上床的人可能會將細菌轉移到寢具,從而大大增加感染可能性。「Mattress Next Day」還補充說「人類的腳上有大約25萬個汗腺」,意味著襪子會積聚水分,從而產生「皮癬菌」、導致香港腳等疾病。種種檢驗成果都讓研究員呼籲民眾「在睡覺前換上1雙新襪子」。
 
事實上,這並非首次有專家對人們睡覺時的穿著提出建議。早在2021年,底特律的1名醫生就呼籲人們「不要裸睡」,並表示「一般人每天放屁15到25次,而其中部份發生在睡覺期間,而科學研究證明:每次放屁時都會噴灑少量糞便,這會讓床單變得骯髒、影響人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襪子#睡覺#細菌#蟑螂#糞便#遙控器#馬桶#寢具#感染#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7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