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萬人投訴受害 佳麗寶白斑風暴擴大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8:31

日本佳麗寶美白產品長出白斑風暴持續擴大,日本已經接獲20萬起投訴,其中超過4千人已經確認是用了佳麗寶的美白產品,才出現白斑,花王集團提撥56億日幣為受害消費者免費治療,根據調查,台灣也有至少130人受害,不過我們詢問台灣經銷商,台灣消費者目前並沒有「免費治療」的待遇。

脖子上出現好幾個白斑,甚至是連成一整片,佳麗寶美白產品的受害者首度現身控訴,她說每次照鏡子都好難過。受害者:「有時候好癢,癢到睡不著,白斑長在脖子,沒長在臉,所以也沒想到是美白產品有問題。」

長在脖子還可以勉強用頭髮掩蓋,但另一位受害者臉上、手上都長白斑,怎麼遮都遮不住。受害者:「不知道能不能恢復正常?好擔心。」

讓受害者更難過的是,想百分百恢復原貌,恐怕有難度。皮膚科醫師:「我們一定會盡力治療,這是醫師的本業,但我必須說,白斑真的很難根治。」

日本已經有超過4000人,確定是使用佳麗寶美白產品產生白斑,其中超過1800人狀況嚴重,包括身體出現3個以上白斑,或是白斑直徑超過5公分,以及白斑長在臉上,都算是重症受害者。花王社長澤田道隆:「造成社會大眾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佳麗寶母公司花王社長親上火線,強調會負起責任,目前問題商品回收率達到96%,也先撥出56億日幣特別損失費,安排受害者到全日本81家指定醫院免費就診,日本皮膚科協會甚至考慮是不是該禁用美白化妝品。

一旦做成決議,不只是佳麗寶,其他廠牌的美白商品如果也被禁止販售,將對日本美妝市場造成巨大衝擊。台灣消費者:「我覺得,也是就覺得大品牌它的企業信譽還是會很重要,所以它應該比我們消費者更擔心。」

美白不成,反而長白斑,台灣方面也有130人受害。台灣佳麗寶公關:「嗯,台灣的部分因為日本那邊,因為台灣這邊是代理商,跟日本那邊的營運是不太一樣,所以台灣這邊的話目前,後續的部分都還在確認當中。」

日本佳麗寶有母公司花王金援當後盾,台灣卻因為只是代理商,受害者恐怕無法獲得相等回應,同樣是花大錢買老品牌的美白產品,現在出了問題才看得出差別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佳麗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38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