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童婚 11歲葉門女孩控訴父母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1:58

葉門一名年僅11歲的女孩,對著鏡頭控訴自己的父母逼婚,把自己賣給大她幾十歲的男人,她氣憤地說,寧死也不願意被當成商品交易,這段影片PO上網,引起廣大迴響以及政府關注,最後女孩的父母同意,取消婚約,但也再度凸顯出葉門兒童新娘的情況,多年來並沒有改善。

一雙大眼睛,長相清秀的11歲葉門女孩娜達,對著鏡頭控訴自己的父母,這段畫面請朋友幫她PO上網路,在網路上掀起廣大迴響。葉門逃婚女孩娜達:「把我嫁出去,你們就高興了嗎?」

瘦小的娜達,在網路上指控父母逼婚,把自己賣給老男人,她的阿姨就是在13歲被迫嫁人,最後選擇自焚身亡,娜達害怕,家族悲劇在自己的身上重演。娜達:「我從婚姻逃離,我從被忽視逃離,我從被買賣的遭遇逃離。」

小女生離家出走,投奔到叔叔家,還請朋友幫她錄製影帶,要讓全世界知道,葉門女孩的悲慘遭遇,在當地,兒童新娘的情況非常普遍,有半數的女孩,都在未滿18歲時,就被迫嫁給大自己好幾十歲的男性,不少家長,理所當然把女兒當成商品交易。

娜達:「我寧死也不要嫁人。」

娜達的故事,終於引起葉門政府關注,在官方安排下,她和父母見了面,雙方卻爆發嚴重口角,最後父母終於答應取消婚約,讓娜達繼續上學,但儘管多年來,人權團體不斷向政府施壓,也有人在國會提案,要制定女孩結婚的最低年齡限制,卻被保守派議員封殺,根本過不了關,葉門的兒童新娘悲劇,短時間很難結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門#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65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