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首艘戰術核潛艦!「金君玉英雄」下水 韓軍:恐難運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9:13

北韓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艦」,已經在周三舉行下水典禮,而且金正恩當天還親自出席。北韓將這艘戰術核潛艦,命名為金君玉英雄號,只是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卻認為,雖然新潛艦可能可以發射核魚雷,只是從外型來看,研判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國旗進場軍艦一字排開,為了大秀海上軍力,北韓拍攝最新宣傳片。

當中也有潛艦展開打擊,事實上北韓官媒才宣布重磅消息,表示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已經在周三下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親自出席下水典禮。

韓聯社TV記者:「北韓新建造的戰術核潛艦,推是由測排水量3000噸級,羅密歐級潛艦所改良而成。」

 
這艘名為「金君玉英雄號」的潛艦,號稱是最新款,但其實是蘇聯的羅密歐級潛艦改造而來,所為核戰術的部分指得是能搭載「短程核飛彈」,但潛艦本身還是柴油動力。

韓聯社TV記者:「金正恩委員長特別指示,潛艦工廠科學家和勞工,推進核動力潛艦建造腳步,顯示他對擁核動力潛艦的焦急。」金正恩洋洋得意,但南韓很不給面子。

表示發現北韓為了搭載導彈,改裝艦橋擴大空間,但恐怕無法正常運作,也懷疑北韓很可能又膨風軍力。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有發現現在多數人員正移動中。」

另外南韓也觀察到北韓正準備,9月9日的75周年建國紀念日大閱兵,這等於也是金正恩,執政以來第一次在一年內,連辦三次閱兵。

梨花女子大學北韓學系教授朴元坤:「因為在經濟方面有困難,所以將焦點放在軍事方面。」

於此同時美國海軍一艘掃雷艦,7日上午停泊日本沖繩的石垣港,這是時隔14年再有美軍艦艇進入石垣,研判是為了防範台灣有事,藉此牽制中國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戰術核攻擊潛艦#下水典禮#宣傳片#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