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股東否認公司私有化流言 歐舒丹今復牌重挫25%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09
知名護膚品牌歐舒丹,一度傳聞要從香港下市私有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護膚品牌歐舒丹,一度傳聞要從香港下市私有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知名護膚化妝品牌歐舒丹(L'Occitane),日前被外媒爆料稱,最大股東考慮要將公司下市私有化,並前往其他地區重新掛牌上市。這個傳聞曝光後,一度也衝擊歐舒丹股價和交易量,公司很快就出面打臉報導,聲稱所有揣測和市場謠言都是錯誤的,歐舒丹4日停牌一天,在與最大股東確認沒有私有化計畫後,5日重歸港股,沒想到卻面臨重挫,截至11時為止,股價下跌26%、股價下跌7.25港幣(約新台幣29.5元)。
 

 

《彭博》日前引述內部人士消息,聲稱最大股東蓋革有意收購其他小股東的股份,每股出價35港幣(約新台幣142.4元)、或是不低於26港幣(約新台幣105.8元),一度讓歐舒丹在港股出現一波上漲熱潮,甚至出現單日上漲9.3%的情況。公司董事會在注意到傳聞與波動後,隨即做出聲明並選擇停牌一天,先行確認實際情況後,再恢復正常交易。
 
 
主要生產基地在法國馬諾斯克,歐舒丹成立於1976年,是一家專攻護膚與香氛用品的品牌,他們也是第一家前往香港掛牌的法國企業,20110年5月在港交所上市至今。
 
歐舒丹最大股東、就是現任董事長蓋格,他也是奧地利知名億萬富翁。(圖/翻攝自富比士富豪榜)

該公司最大控股股東,就是現任董事長、奧地利億萬富翁蓋革(Reinold Geiger),他透過名下企業掌握72.5%股權,也是在他領導下,讓歐舒丹跨足全球市場,在90國開設3400間門市。當年之所以選擇到香港上市,就是看好中國大陸潛在快速成長的龐大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Occitane#歐舒丹#護膚#港股#私有化#大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0985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