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後還要作家務 便利育嬰品熱賣

記者 李嘉芳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公佈一項最新調查,女性上班族因為結婚生子暫別職場,重返工作崗位後,將替全日本帶來,超過6兆日幣的經濟效益,這些職業婦女,從早忙到晚,下班後還要忙碌家務事,幫忙帶小孩,日本業者看到這商機,推出各種便利商品,搶攻職業婦女族群。

下班後趕著去接小孩,之後,又是一連串的戰鬥,一邊做菜一邊哄小孩,還要搶時間洗衣服做家事,下班後未必比上班輕鬆。在職媽媽:「簡直像加班一樣累,尤其是要做晚餐,完全沒時間休息。」

日本的在職媽媽願意花多錢買時間,答案是6兆4千億日幣,其中最大市場,就是各式各樣更有效率的育兒商品。NHK記者:「襪子底部是灰色的,省下手洗和漂白的時間,幼稚園都會要求媽媽親手縫,這個圍兜就是手作風格。」

想知道在職媽媽需要什麼,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請媽媽來上班當顧問。在職媽媽員工:「一定要更好穿脫,不能用買的嗎?對、幼稚園說一定要親手縫,太整人了吧!第1個孩子我會親手縫,生了第2個孩子就會想用買的。」

整包處理好的晚餐材料,只要下鍋翻炒輕鬆上桌。在職媽媽vs小孩:「好想吃啦!快好了、快好了。」

預先揉好的麵團,不怕小孩臨時吵著要吃點心,這些都是專門替在職媽媽設計的商品。在職媽媽vs.小孩:「好吃嗎?才剛烤好!好燙喔!」

為了搶攻在職媽媽市場,親子用品業者連公司結構都重新洗牌,決策會議本來都是男性員工獨大,現在媽媽員工說話更有份量,重返職場獲得更高成就感,在職媽媽累積的經濟實力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4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