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首輪輕鬆贏!莫瑞奪大滿貫第200勝 成史上第9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2:25
前球王莫瑞取得生涯在大滿貫的第200勝。(圖/翻攝自Twitter@the_LTA)
前球王莫瑞取得生涯在大滿貫的第200勝。(圖/翻攝自Twitter@the_LTA)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火熱開打,前世界球王、曾在2012年奪下美網冠軍的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在首輪順利取勝,除了挺進第2輪外,這場勝利也是莫瑞生涯在大滿貫賽事中的第200勝,成為第9位達成此成就的男子網球選手。

 

 

更多新聞:美網/與對手相差17歲 大威廉絲生涯最慘直落二慘敗
 
現年36歲的穆雷首輪對上世界排名第72的法國新星穆特(Corentin Moutet),最終莫瑞花費近3小時、以6比2、7比5、6比3「直落3」擊敗對手。莫瑞本場比賽上網70次拿下48分,且逼出25個破發點並5次順利破發,自身則只給對方3個破發點、僅被破1局,可謂是完全壓制。
 
 
賽後莫瑞表示「本次備戰有點棘手,因為我不得不在加拿大中途退出比賽並錯過辛辛那提公開賽,我必須慢慢提高發球能力,但我對今天的發球方式感到非常滿意,先前受傷的腹肌感覺非常好」。莫瑞第2輪將迎戰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

莫瑞2012年便曾拿下美網冠軍。(圖/翻攝自Twitter@the_LTA)


更多新聞:台將6年來首度挺進次輪! 許育修「美網男單」奪大滿貫首勝
 
 
莫瑞的本場勝利是他生涯在大滿貫賽事(澳網、法網、溫網和美網)的第200勝,成為史上第9位達成此成就的男子選手,前面8位幾乎都是已被視為網壇傳奇的名將,包括費德勒(Roger Federer)、約克維奇、納達爾(Rafael Nadal)、康納斯(Jimmy Connors)、阿格西(Andre Agassi)、藍道(Ivan Lendl)、愛默森(Roy Emerson)和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男子網壇過去20年幾乎被俗稱為「Big 3」的費德勒、納達爾和約克維奇統治,而莫瑞是少數能與之抗衡的選手,更曾登上球王寶座,除了在2012美網擊敗約克維奇奪冠外,他也曾2度(2023年、2016年)拿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冠軍,並5次進入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此外,莫瑞還是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熱內盧2屆奧運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網球#美網#公開賽#莫瑞#大滿貫#英國#球王#約克維奇#費德勒#納達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59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