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髮禁、練習時間短 升學名校靠「享受棒球」甲子園封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8:16
慶應高校奪夏季甲子園冠軍。(圖/翻攝自バーチャル 高校野球 Instagram)
慶應高校奪夏季甲子園冠軍。(圖/翻攝自バーチャル 高校野球 Instagram)

今(2023)年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於23日落幕,由慶應高校以8比2擊敗去(2022)年封王的仙台育英高校,時隔107年奪下冠軍。慶應高校是知名升學名校,他們和其他高中棒球社不同,標榜「髮型自由」、「不長時間練習」、「享受棒球」,他們的奪勝,有望讓日本高中棒球界吹起一股新風潮。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許多高中的野球隊,為了在甲子園封王,制定了剃平頭等規定,並要求隊員長時間練習、對教練唯命是從。升學名校慶應高校卻反其道而行,不要求練習時間、無髮禁、重視學生自主性。這樣的他們本次在甲子園封王,受到外界的矚目。

 
 
慶應高校棒球隊沒有髮禁。(圖/翻攝自IG akitakoshien)

該校教練森林貴彦指出,慶應棒球隊本來就沒有剃平頭的傳統,選手和指導者維持著對等的關係。儘管這樣的風格飽受外界批評,但他們仍維持信念至今,同時也希望能藉由在甲子園奪勝,讓外界見識日本高中棒球的不同風貌。
 
森林自2015年開始擔任慶應高校教練,他在研究所攻讀體育科學時,發現棒球的訓練法等刻板無變化,決定成為教練後要顛覆常識。他認為進行指導時,最重要的是讓選手自主思考,秉持著「享受棒球」的精神,思索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選手、如何投與打。「如果只是一昧要求隊員聽從指令,那種棒球太無趣了」。就算需要耗費更多時間,讓隊員自行思考後從錯誤中修正,才能掌握真正的實力。

 
慶應高校棒球隊教練森林貴彦。(圖/翻攝自推特@shin5114)

應慶高校棒球隊隊長大村昊澄則表示「希望大家拋開對高中棒球的刻板印象」。由於慶應高校特別重視選手的自主性,他希望能藉由這次優勝,改變外界對日本高中棒球「高壓管理」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甲子園#慶應#名校#封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