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砸逾4千億補貼吸引半導體廠商 台積電也受惠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6:16

德國為了扶植半導體產業,未來5年編列超過4千億台幣的預算,補貼有意進駐的廠商,台積電、英特爾都因此受惠。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為了往低碳經濟轉型,成立了『氣候與轉型基金』,基金中編列2千多億歐元預算,部分會用在補助半導體產業,根據外媒消息,未來5年總計有122億歐元預算,也就是台幣4200億左右,會用在補助半導體。」

彭惠筠說明「『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宣布,要前往德國的德勒斯登設廠,這次設廠預計會拿到50億歐元的政府補貼。英特爾也準備砸下300億歐元,在德國馬登堡設廠,大約會獲得99億歐元左右的補貼。另外德國大廠英飛凌(Infineon)要擴充產能,也可以獲得10億歐元補貼。還有美國碳化矽晶圓廠商Wolfspeed和汽車零件商合作設廠,也能獲得5億歐元補貼。」

 

彭惠筠總結「德國政府大手筆補貼半導體企業,引發部分經濟專家不認同,他們指出,高額補貼就像賭注,因為只有企業成功刺激地方經濟,帶動整體就業與消費,高額補貼才划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游皓婷#德國#半導體#台積電#英特爾#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64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