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高溫又停電 東京7月41人熱死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7月以來,日本關東地區持續高溫炎熱,光是東京,已經有41人被熱死,在這樣酷熱天氣,神奈川縣和埼玉縣,天天又遇上大停電,其中,川崎市,更有多達9萬戶無電可用,當時氣溫高達攝氏35度,民眾熱得叫苦連天,商家也無法做生意。

大熱天的正中午,偏偏碰上大停電,民眾簡直快熱昏了。民眾︰「最熱的時候卻停電,好怕小嬰兒中暑,只好多給他喝水。」

15號中午,日本川崎市氣溫高達35度,卻停電3個小時,整座城市8萬9千戶無電可用,冷凍食品只能暫時靠冰塊保鮮,中午用餐時刻,卻只能請顧客吃閉門羹,餐廳業者損失慘重。NHK記者:「這裡是川崎市宮前區,十字路口的這個紅綠燈,因為停電,所以燈都不亮了!」

無預警停電,讓警消疲於奔命,不少民眾捲起袖子,充當臨時交警,指揮交通,賣場電梯也有10人受困,其中有小嬰兒,也有老人,脫困後都因為中暑被緊急送醫;關東大熱天又停電,西日本則是豪雨成災,鳥取縣山路坍塌出現大坑洞,整輛車陷進去,所幸車主被即時救出。車主:「不能再往前開了,所以我就退回來,偏偏那裡又土石坍塌,就這樣困了一陣子。」

山區土石崩落、民宅淹水,岩手縣1小時累積雨量,甚至破了當地觀測紀錄,日本氣象廳表示,因為大氣狀態不穩定,西日本的壞天氣,恐怕還要持續到週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