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少子化危機 不生育夫婦比率達43.2%創歷史新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7:08
香港生育率大幅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生育率大幅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公布,當前香港不願生育的夫婦比率高達43.2%,創下歷史新高。此外,每對夫婦平均養育的子女數目由5年前的1.3人跌至0.9人,是歷史新低。

商業電台今天報導,這是家庭計劃指導會最新公布的結果,該會每5年進行一次類似調查。

 

家計會榮譽顧問暨研究小組委員會主席葉兆輝在該台節目上說,預料未來本地生育率將會維持在低水平,甚至「低處未算低」。

他說,本地夫婦平均子女數目要達到2.1人,才能夠維持人口更替的水平,否則人口老化情況將會持續,對整體人口發展會構成很大影響。

據分析,本地夫婦不願生育的原因,有個人取向或社會氛圍影響,又或擔心責任和經濟負擔過重,以及擔心教育政策。此外,過去20年結婚率持續下跌,也是導致出生率下降的原因。
 

另據官方統計處昨天公布,今年中本地人口達到749.81萬人。

統計處估計,到了2046年,本地人口將會增至819萬,且人口老化嚴重,65歲或以上老人的數目,將由2021年的145萬人上升到2046年的274萬,所占總人口比率也相應由20.5%增至36%,即每3名港人中,有多於一名老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少子化#生育率#不婚不生#人口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79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