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切蛋糕也要錢!遊客赴義慶生見收據傻眼:切20塊收700台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4:07
義大利某餐廳幫切一塊蛋糕收費1歐元(約34新台幣)。(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義大利某餐廳幫切一塊蛋糕收費1歐元(約34新台幣)。(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許多歐美餐廳在餐點總額之外,都會另加服務費,還有針對服務生的工作表現而給的小費,不過近日一戶人家到義大利一間餐廳慶生時,竟因麻煩服務生將蛋糕切成20塊,被收取20歐元(約696新台幣)的「蛋糕服務費」(cake service),相當於切一塊就要1歐元(約34新台幣),令他們當場傻眼。
 
紐約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西西里島(Sicily)巴勒莫(Palermo),根據這戶人家提供的用餐收據,他們被收取約130美元的披薩和飲料,還有一項「20 X Servizio Torta」(20份蛋糕服務)費用,原因是請餐廳將蛋糕切成20 塊。

 

該餐廳坐落於西西里島(Sicily)巴勒莫(Palermo)。(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義大利餐廳不當收費時有所聞,一位遊客近期在旅遊資訊平台TripAdvisor發洩不滿,指她在科莫省(Como)傑拉拉里奧(Gera Lario)一家餐廳用餐時,只因請求將三明治切半,就被收取2歐元(約69新台幣)附加費。該餐廳的老闆解釋,「我們不得不用2個盤子、餐墊,且清洗時間加倍,工作必須有報酬。」她還指出,顧客沒有立刻抱怨或質疑這筆費用,澄清若有人提出不滿,當下就會刪除。
 
太陽報則報導,一名女子在義大利北部熱那亞灣(Gulf of Genoa)用餐時,為和女兒分食義大利麵要了一個空盤子,結果被收取1.70英鎊(約68新台幣)的「共享盤子費」(piattino condivisione),令她十分惱火。

 
另有遊客被收取「共享盤子費」(piattino condivisione)。(圖/翻攝自《太陽報》)

此外,希臘米科諾斯島(Mykonos)上的DK Oyster Bar則多次被指控詐騙數百名遊客,一對夫婦隨便點了幾樣菜,最後費用竟高達860美元(約27440新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餐廳#蛋糕服務費#切蛋糕#額外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08

0.2075